吃葱,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会员57492831 26 已回复
吃葱,对身体有什么好处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吃葱,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国龙 医师 安丘市经济开发区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颈椎病,骨折,椎间盘突出
已帮助用户: 90709
问题分析:您好,葱既可以做调味品,又可以用作药物,可以预防感冒。
意见建议:大葱味辛,如果对辛味忌用要谨慎,另外要注意在服药期间减少对葱的摄入。
有用0
白永明 二级营养师 民勇饮食指导服务部其他
擅长:食疗,减肥,孕妇产妇食谱编制,营养养生,中医养生,...
已帮助用户: 42929
健康指导:您好:葱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其中的含硫化合物、不饱和脂肪酸具有消化、抗癌、及杀菌消毒的作用。其中的烯丙基硫醚可以保护肠胃,刺激胃液的分泌,加快胃的消化,有助增进食欲。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吃西红柿对身体的好处具体如下:
西红柿是一种很普通的食品,营养丰富,口感好,可以直接生食,也可以煮熟,还有很好的养生功效。首先,西红柿具有健脾消食的功效,对脾胃虚弱、食欲不振的人也有一定的好处,西红柿中富含的是有机酸,对人体的消化也有很好的效果。其次,西红柿具有很好的预防前列腺疾病的功效。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汗蒸对人体有很多的好处,具体分析如下:
汗蒸可以使人的身体处于高热状态下,人体的新陈代谢会加快。而且通过汗蒸可以使人体大量排汗,通过汗液带走体内的代谢产物。
其次,汗蒸还具有排毒的功效,能减轻肝脏负担。
另外,汗蒸也可以能改善睡眠,对失眠等病症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同时,能缓解女性痛经,还可以治疗头痛类的病症。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艾灸对身体一般有以下好处:
一、通过艾灸可以达到温经散寒,活血化瘀的作用。可以改善局部的血脉,加快体内的细胞的代谢,可以有效的缓解痛经,腹部疼痛等症状。
二、艾灸能够调整人体的内脏机能,使血液循环顺畅,同时也能够加快肠道的运动,加快消化的速度,从而保证粪便的畅通。
三、具有预防疾病、长寿、美容、祛斑等功效。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葱是经常可见的调味品,好处主要表现为,可以有效的清热祛痰。可以刺激身体的汗腺,有发汗散热的功效。可以有效的治疗风寒感冒以及发热、头痛。可以有效的促进消化吸收,增进食欲,适用于食欲不振。可以有效的抗菌抗病毒,对痢疾杆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可以有效地防治癌症,其中所含有的硒元素,可以适当的降低胃液内的亚硝酸盐。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虾中含有丰富的镁,对心脏具有很好的调节作用,对心血管系统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能预防高血压,心脏病,冠心病及心肌梗塞。虾仁中含有的虾青素,可以提高免疫力、预防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肿瘤等慢性病的发生具有显著效果,虾的肉质松软,比较容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理的病人有很大的帮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吃生葱的好处是能提升免疫力,坏处是刺激胃肠。
生葱可以起到抗菌抗病毒的作用,具有刺激身体汗腺,使人体发汗散热,还可以刺激上呼吸道,使黏痰易于咳出,在一定程度上,是能提高免疫力的。但长期生吃会刺激胃肠、口腔,尤其是夏季,对眼睛也不友好。
建议生活适当吃生葱,可以搭配着香醋一起吃,能适当减少生葱的刺激性。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