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您好什么是子宫内膜炎

会员57463749 39岁 已回复
医生您好什么是子宫内膜炎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项进良 邢台广宗县医院内科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胃溃疡,肠胃炎,肠炎...
已帮助用户: 117030
指导意见:子宫内膜炎是子宫内膜的炎症,为妇女常见病按照病程的长短,可以分为急性子宫内膜炎和慢性子宫内膜炎两种。
有用0
相关问答

子宫内膜炎症是指发生于子宫内膜的炎症,可能是由于子宫内膜有创面,细菌侵入引起的。子宫内膜炎症好发于生产后、人工流产后以及剖宫产后的女性;如果患者出现下腹疼痛、腰骶部疼痛、盆腔积液、体温升高、异常的阴道分泌物和月经周期紊乱等症状,还有可能是其他腹腔脏器的炎症蔓延到子宫引起的,如肠炎、阑尾炎等,一般以抗生素治疗为主。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急性子宫内膜炎属于盆腔炎,是指子宫内膜的炎症处于急性期,是由于各种病原体入侵导致的,主要表现为腹痛、发热、白细胞增高等。
该症可能是由于人工流产清宫或者是上节育环,摘除节育环过程当中没有严格的消毒,或是术后没有使用抗生素,导致细菌感染,突然间出现肚子疼痛,下坠,压痛,反跳痛这一类的现像,发病比较急,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有发烧的现象,导致体温增高,表现出有浑身酸软乏力,头痛,头晕的现像。
出现上述症状,应该尽早就诊,遵医嘱进行足剂量足疗程的抗生素,能够缓解不适症状,避免病情反复发作,在彻底治愈后,再口服药物缓解。日常注意个人卫生清洁到位,保持阴部的干燥清洁。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内膜炎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慢性炎症。最主要是表现为肚子疼痛,腰困不舒服,活动或者劳累后加重。不舒服的时候,下面分泌物也增多。建议在急性期口服妇科药物,同时结合理疗,一般治疗一段时间就可以治好啦。疗程结束以后需要复查的啊。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子宫内膜炎是子宫上面的疾病,而盆腔炎是阴道的一种疾病,所以在发病的时候这两个疾病的原理是根本不同的,所以说如果对于这两个疾病发病的原理并不是特别的了解,可以去医院及时的寻求医生的帮助。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患有子宫内膜炎,可能会导致流血。
子宫内膜炎是指细菌突破宫颈的防御侵入子宫内膜而发生炎症,受到炎症刺激,会导致表现为下腹痛、发热、异常阴道分泌物或月经异常、阴道流血等症状,重症者可导致白血症。子宫内膜炎多以抗生素治疗为主,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金刚藤胶囊、替硝唑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平时应该多注意月经期以及性生活的卫生,勤换洗内裤。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内膜炎主要根据腹痛症状结合彩超检查和妇科双合诊检查综合诊断。
诊断子宫内膜炎的主要标准是:患子宫内膜炎的女性通常会有下腹部持续疼痛,可能是下腹部正中或者两侧,检查妇科双合诊或者三合诊时可能按压到子宫有明显压痛,甚至还会有宫颈摇举痛。检查彩超可能看到盆腔内有积液,宫腔内有内膜回声不均匀,子宫内膜增厚的情况。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