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闷干咳要怎么去治疗和注意

会员57415678 30岁 已回复
胸闷干咳要怎么去治疗和注意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寿彬 医师 广宗县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2910
指导意见:上述情况不排除支气管过敏引起的症状 服用罗红霉素胶囊+赛庚啶片+维生素C联合效果好,服用满山白糖浆止咳化痰,外出防护避免风尘刺激,暂时避免辛辣酸凉饮食
有用0
关注
李耀宏 医师 于都县第二人民医院儿科
擅长:儿科呼吸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皮肤过敏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6767
指导意见:胸闷是一种主观感觉即呼吸费力或气不够用.轻者若无其事重者则觉得难受似乎被石头压住胸膛甚至发 生呼吸困难.它可能是身体器官的功能性表现也可能是人体发生疾病的最早症状之一. ,建议积极去医院详细检查检查, 祝 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出现胸闷干咳的症状通常是由于炎症感染所致。
肺炎、气管、支气管炎、哮喘等炎症感染都可能会导致胸闷干咳。建议患者去医院做x光、CT、血液常规等检查。如果出现炎症感染的情况,可以口服一些止咳的药物和抗生素。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多休息,不要过于疲劳。平时不要食用辛辣刺激的食品,要注意不要食用容易消化的东西。日常生活中要多做运动,加强身体素质,可以降低患上流感的几率。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胸闷干咳,右肺上叶后段磨玻璃结节,一般结节小于5mm的,可以不管,大于8mm的结节,需要3-6个月复查一次CT,看有没有长大。如果没有变化,就可以逐渐拉长复查的时间,就可以逐渐延长半年、一年;如果有变化,比如长大了或者密度发生变化,就要积极给予手术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肺部疾病可能性大,也可能是心功能不全。慢性阻塞性肺病,肺气肿,肺心病等出现咳痰不畅时会出现干咳胸闷气短。肺间质纤维化的经常出现干咳胸闷气短。慢性咽炎合并心肺功能不全时,会出现干咳胸闷气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考虑肺部疾病可能性大,也可能是心功能不全。慢性阻塞性肺病,肺气肿,肺心病等患者出现咳痰不畅时会出现干咳胸闷气短。肺间质纤维化的患者经常出现干咳胸闷气短。慢性咽炎合并心肺功能不全时,会出现干咳胸闷气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如果是年轻人出现干咳、憋气、胸闷,多要考虑存在支气管哮喘的可能。支气管哮喘发作时可以出现干咳、憋气和胸闷。多由于接触过敏性物质或者在感冒之后发作,给予支气管扩张剂治疗可以缓解症状。2、如果是老年人伴有长期吸烟者,都要考虑是否存在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可能。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多由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发展而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患者出现胸闷,干咳,无痰的症状,考虑这与胸膜疾病的病变有一定的关系,常见于胸膜炎以及胸腔积液等疾病,患者还可能会伴有呼吸不畅等症状,通常在卧位时这些症状会明显加重。另外,干咳无痰,也考虑患者可能由于过敏等因素刺激咽喉部,诱发咽喉炎从而引起这种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