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半前做了右侧甲状腺+峡部全切+左侧大部切...

会员57374307 47 已回复
2年半前做了右侧甲状腺+峡部全切+左侧大部切除术,当时检查发现双侧甲状腺明显增大,可触及一大小约为3*1厘米左右椭圆形肿块,质软,表面光滑,境界清楚,无触痛,随吞咽上下移动。然后就做了双侧甲状腺次全切手术,快速病理提示,右叶甲状腺微小乳头状癌,伴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手术之后一直在吃甲状腺片药,还定期检查。现做B超显示甲状腺右侧叶切面大小正常,表面光滑,内部回声尚均匀,其内可见一个无回声,大小约3*2,形状尚规则,边界尚清楚。CDFI示:其内未见明显血流信号。余甲状腺内部回声欠均匀,内部血流信号丰富。希望有人可以帮我解答。谢谢超声提示:甲状腺右侧叶内小结节。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明利 医师 柘城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低血糖症,原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症,低血糖综合征,...
已帮助用户: 97
问题分析:现在右侧有一小结节,大小约3*2,形状尚规则,边界尚清楚。CDFI示:其内未见明显血流信号。这大部分提示是良性的。
意见建议:定期复查,甲状腺功能、甲状腺彩超等。观察小结节的生长情况。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结节是一种常见的甲状腺疾病,指各种原因导致甲状腺内出现一个或多个组织结构异常的团块。甲状腺结节的病因很可能系多因素所致,如遗传、放射、免疫、地理环境因素、致甲状腺肿因素、碘缺乏、化学物质刺激及内分泌变化等多方面综合刺激所致。建议您尽早到正规医院接受治疗,不要耽误治疗最佳时间。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去检查,针对治疗,以免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全切后可正常妊娠,但应配合医生积极控制甲状腺激素水平。
因为全摘除甲状腺后体内甲状腺激素减少,引起甲减,影响胎儿的智力发育。因此,甲状腺完全切除后,需补充欧罗巴、受体等外源性甲状腺激素,促甲状腺激素控制在2.5mIU/L以下,定期复查甲状腺功能,配合医生调整用药。具体用药请结合临床,以医生面试指导为准。不可自己胡乱用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癌不存在半切,如有此说法则不够专业,因为肿瘤必须要全切除。甲状腺癌要结合不同癌种的复发率复查,如是乳头状癌和滤泡状癌,复发率相对较低,但要注意淋巴结和血行的转移。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不一定,如果是甲状腺癌的恶性程度比较低,那么进行了甲状腺全部切除的手术之后复发的几率就会很小,如果甲状腺癌的恶性程度比较高,就需要定时到医院进行甲状腺激素的测量,通过术后的恢复情况以及监测激素的含量,来判断是否会复发。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全切后应注意以下保养,具体内容如下:
1.身体失去甲状腺素的情况下,要做好身体健康的检查,包括身体荷尔蒙的含量,以及服用外源性甲状腺素来满足身体的需要。
2。饮食方面要多吃海鲜、高蛋白、坚果类等食物,以保持体内的碘均衡以及其他营养元素的摄入均衡,以免营养不足时,出现精神萎靡、身体乏力等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癌严重的话情况全切,病者可以服用单体中药进行调节,它可以增强甲状腺癌病者术后的恢复程度,减少甲状腺癌病者术后的一系列并发症的产生,减少甲状腺癌癌细胞的转移和复发几率。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甲状腺全部切除只代表手术的切除范围,和病人生存率预后没有明显关系。甲状腺全部切除以后,甲状腺激素缺乏,目前临床上完全可以使用药物替代,完全代替甲状腺素的功能,因此甲状腺全部切除以后也不会导致病人出现甲状腺功能低下或死亡。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