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疲劳如何缓解?经常吃什么?

会员57104435 27岁 已回复
大脑疲劳如何缓解?经常吃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寿彬 医师 广宗县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2910
指导意见:你可以选择安神补脑液调理一下,平时注意多吃点核桃、鱼肉、牛奶、花生、杏仁等有很好的补脑的作用,再就是注意平时生活规律一些,注意充分的休息,经常运动一下很好的,祝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精力不足、易疲劳,考虑身体处于亚健康的状态。首先建议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一定要按时休息。建议饮食上以清淡饮食为主,一定要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特别多吃坚果,比如花生、松子。因为它们富含有充分的营养物质,对脑细胞有好处。其次,多食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比如瘦肉、鸡蛋、牛奶、鱼、虾等。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抗疲劳可以吃B族维生素。B族维生素有维生素B1、维生素B6、维生素B12等等,这些B族维生素都可以缓解压力、营养神经,有利于将体内的代谢垃圾过快的排出体外,比如尿酸等等,还可以缓解人体的疲劳,提高人体的精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咖啡里面含有相关药物可以刺激神经,使神经保持兴奋状态,适量用可以使精神亢奋。经常吃豆类,因豆类里含有蛋白质和铁质,能有效的改善疲劳和无力的状态。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有助于人体吸收铁质,使细胞获得营养,因此,多吃草莓能使人精力充沛。还有金枪鱼,含有高蛋白质,它能使人注意力集中,思相关药物捷。还有酸奶,胡萝卜,海产品,绿叶菜,水果等都有利于身体的营养。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一些富含铁的食物、一些动物肉类,这个对于抗疲劳、提高学习的专注力都是非常有好处的,可以选择一些富含多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如坚果类及一些海鱼,这都对大脑及在健脑益智方面可能都会有一定的作用。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咖啡里面含有咖啡因可以刺激神经,使神经保持兴奋状态,适量用可以使精神亢奋。经常吃豆类,因豆类里含有蛋白质和铁质,能有效的改善疲劳和无力的状态。还有金枪鱼,含有高蛋白质,它能使人注意力集中,思维敏捷。燕麦片是一种富含纤维性的食物,有饱腹感且能使精神饱满。还有酸奶,胡萝卜,海产品,绿叶菜,水果等都有利于身体的营养。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吃维生素和营养素丰富的水果可以消除疲劳,苹果、香蕉等都可以,但要消除疲劳,好好睡觉是最好的。
充足的睡眠比吃多少营养素更有帮助。柠檬有明显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缓解疲劳感的作用。疲劳的本质也是脑细胞的疲劳,睡眠能有效缓解这些状况。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c有助于人体吸收铁质,使细胞获得滋养,因此多吃草莓能使人精力充沛。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