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都说水果是凉的苹果跟葡萄还

会员57358490 23岁 已回复
她们都说水果是凉的苹果跟葡萄还有橘子能吃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亨飞 主治医师 张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疥疹,湿气重,顽固性口腔溃疡,喉痹,奔豚气,地图舌...
已帮助用户: 7197
问题分析:水果肯定没有热的对不?这里关键是与人的体质有关的。假如一个人偏体寒,胃凉的话吃了水果就会胃胀不舒服,或者肚子胀,那么就少吃苹果和葡萄,橘子可以吃的,因为橘子偏温性的。
意见建议:建议吃水果时最好一次吃一种,也不宜吃得多,一次一个即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去吃水果即可,你想吃的肯定是机体需要的,就像渴了你就会有喝水的欲望一样。
有用0
相关问答

苹果属于温性水果,既不属于凉性水果也不属于热性水果。香蕉属于寒性水果,可以有利于通便的,可以解决便秘的苦恼。芒果是热性的,因为芒果生长于温热带,颜色黄性味甘温,具有温补脾胃、润肠通便、健胃消食、美白养颜的功效。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人流术后是可以吃水果的,但不可以吃冰冻水果。注意卧床休息,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和饮品。术后一定要好好修养身体,两周后注意复查,检查是否流干净。尽量少吃生冷食物,以免引起腹痛等症状。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苹果的营养很丰富晚上吃不会有什么危害的,但是不要吃太多,苹果有果酸,晚上吃太多也是会对胃粘膜有刺激的,苹果的营养价值也是比较高的可以协助身体排除一些垃圾毒素,同时一些减肥的人,食用水果也是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葡萄不属于热性也不属于凉性,本身属于一种平性的水果。
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具有一定的补中益气、强筋健骨、利水湿的功效。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讲,葡萄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葡萄糖,还有大量的果胶、纤维素等成分,不但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而且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抗氧化的作用,能够延缓皮肤衰老,起到美容养颜的功效,还有一定祛斑的功效。
葡萄虽然很好吃,但是不要多吃,适量即可,也不要把葡萄当饭吃,最好是饭后吃。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苹果属于温性水果,既不属于凉性水果也不属于热性水果。苹果的性味温和,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有糖类、有机酸、果胶、蛋白质、钙、磷、钾、铁、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另含有苹果酸、酒石酸、胡萝卜素,是所有蔬果中营养价值最接近的一个。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5岁孩子肾病综合征可以吃葡萄和苹果。葡萄和苹果不会对肾病综合征的5岁孩子肾功能造成负担和损害,仅影响血糖,如果血糖在正常范围,5岁孩子肾病综合征可以吃葡萄和苹果。限制动物内脏、肥肉的摄入即可。日常生活中,要以清淡的饮食为主,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多喝温水促进新陈代谢,避免长期熬夜,早睡早起,有助于身体的健康。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