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100~140神经性头疼

会员57349528 42岁 已回复
高血压100~140神经性头疼吃点什么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蒋兵营 医师 河北省任丘市麻家坞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高血压,心律失常
已帮助用户: 51918
问题分析:您好,血压140/100毫米汞柱属于2级高血压。可导致头痛呈搏动性,头晕,乏力等症状。而神经性头疼一般伴有头部针刺样疼痛,可由于劳累,精神紧张等因素导致。
意见建议:建议您平时注意低盐饮食,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劳逸结合,保持心情愉悦,同时可口服复方羊角颗粒或者正天丸缓解症状,定时检查血压,按时规律服药使血压维持在正常水平。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140/100是高血压,是否危险,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定:
收缩压超过140,舒张压超过90,通常就算是高血压。因此,140/100是高血压。患者的年龄,是否合并有糖尿病、肥胖、不良生活习惯,合并有其它脏器疾病等都都会影响高血压是否危险。建议高血压患者要每天监测血压,适当参与体育锻炼,如慢跑、游泳、散步等,要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态,避免激动、愤怒等情绪刺激。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血压100-140毫米汞柱一般算是高血压。
一般正常的血压为收缩压大于等于140毫米汞柱,或者舒张压大于等于90毫米汞柱,即可确诊为高血压。如果收缩压在140-159毫米汞柱,舒张压在90-99毫米汞柱之间是轻度高血压。一般收缩压会因为年龄增加而不断升高,所以高血压病的发病率会伴随年龄的增加而升高。确诊高血压后,建议要在医生指导下,定期服用降压药物,血压保持平稳才能有效避免很多并发症。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病人大多数都有家族史,长期的精神紧张,激动,焦虑等也可引起高血压的发生。常见的症状是头晕,头痛,疲劳,心悸等。应减轻并控制体重。减少钠盐的摄入以及脂肪的摄入,增加运动,减轻精神压力,保持心理平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已经是属于高血压了。可以口服降压药进行治疗,有效的控制血压,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平时应注意饮食调节,以低盐,低动物脂肪饮食为宜,避免进食富含胆固醇的食物。肥胖者应适当控制食量和总热量,适当减轻体重,不吸烟。日常生活中要适当的锻炼身体,而且要定时测量血压,血脂。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睡眠情况与血压状况息息相关,如果长期失眠会导致血压升高。究其原因主要是,高血压在中医中属心肝火旺,与大脑皮层兴奋与抑制过程失调和自主神经功能变化有关。而失眠症状,如果长期存在或较为严重,不免影响到自主神经功能,人体的血压状况就可能受到影响,血压出现升高现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压140低压100考虑是高血压,因为低压偏高。舒张压偏高也是高血压,对身体健康的危害一样很大。平时少吃盐,尽量不要吃咸菜腌制食物。规律参加运动锻炼。少吃高脂高胆固醇的食物。应连续几天测量血压求其平均值。因为血压测量影响因素非常多。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