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网瘾咋办?

会员57327266 43岁 已回复
我儿子得了网瘾咋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马昭然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宣武医院心理诊所
擅长:恋爱挫折综合征,产后抑郁,疑病症,偏执状态,心理障...
已帮助用户: 2194
心理分析:网瘾,是对现实挫折的逃避,也是一种攻击性的释放。首先要界定是否是网瘾,上网时间长短和成瘾不是必然关系。
心理指导:如果确诊为网瘾,建议去理解孩子的动机,动机是没有错的,然后在行为上,引导孩子,替代一种行为来表达原来的动机。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在网上上网的时间太长,有可能会影响工作,影响学习,导致工作效率下降或者学习成绩下降。会影响消化和吸收功能,在网瘾的时候会经常上网而忘记了吃饭,会对营养物质吸收和消化不利。首先选择积极的心理治疗和家庭治疗,改善亲子关系,积极陪伴、接纳、鼓励、赏识孩子,积极的心理支持,引导孩子通过现实的层面,从家庭、学校、老师、同学方面获得内心的需求,树立积极目标,不断完善自己的人格。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病情分析: 你好,患了网瘾,主要是指在网上打游戏还是什么啊
意见建议:建议:杜绝电脑的使用,或者到一个没有电脑的地方呆几天,过几天没有电脑的日子。等你打破了以往的习惯,也许就好了

任小娥医师内科河北威县赵村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86976
擅长:心脑血管

指导意见:你好,这种情况建议找一些专门戒除网瘾的机构来治疗,一般还是可以治愈的

陈艳军主治医师中医科嫩江县四季鲜社区卫生服务站已帮助用户:22685
擅长:乳癖,心悸,胸痹,咳嗽,胁痛,眩晕,不寐

心理分析:你好,理解,网瘾是可以戒掉的,但要靠个人毅力,支持系统帮助。
心理指导:根据条件反射原理,用健康的生活方式,代替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多户外活动,健身,郊游,爬山,逐步减少对网络的依赖,可以适当使用抗焦虑药物,家人多提供心理支持。

郑彦芹心理诊所南京市天印高级中学卫生站已帮助用户:14031
擅长:考试焦虑、放松治疗、常见情绪障碍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说的情况是需要你给予戒除网瘾的,可以到医院给予复查处理的

于永军医师外科张格庄医院已帮助用户:84966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神经外科等疾病

问题分析:网瘾并不属于真正的身体疾病,属于精神抢的依赖,只是没办法控制自己的行为,像这种情况往往通过强制的措施是可以有效控制的。
指导建议:比如说在一个没有网络的环境中,没有手机电脑的环境中,患者都没有办法进行上网,时间一久慢慢的就可以纠正。并不需要吃什么药物或者特殊的治疗。即便是能够治疗,环境不脱离治疗效果也不会好。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