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推迟了一个星期,看中医说湿

会员55630083 26岁 已回复
月经推迟了一个星期,看中医说湿气重,开了中药,我特别想再生个小宝宝,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景成 副主任医师 北京藏医院妇产科 二级乙等
擅长:宫颈疾病,月经不调,盆腔炎,妇科常规检查,阴道炎,...
已帮助用户: 33892
问题分析:你好,月经推迟一周,这是异常情况,多见于内分泌紊乱,排卵功能异常,以及内膜和宫腔病变等。当然,如果有性生活,还要考虑怀孕的发生。
意见建议:你的情况需要到医院妇科进行内分泌,超声等检查,以便确诊月经延期不来的原因,然后,进行调理和治疗。
有用0
关注
魏元美 副主任医师 沂源县鲁村中心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28361
问题分析:你好朋友,根据你的描述月经延期一周排除怀孕考虑是月经不调,可以服用中药调理月经。
意见建议:你好,建议你保持情志舒畅,规律生活,避免过度劳累,避免熬夜。观察月经。
有用0
相关问答

月经推迟看中医还是西医,还是要看个人的症状,来选择中医还是西医,如果排除妊娠的月经不调,一般可以采用中药调理或者饮食调理;如果是血虚型导致的月经推迟,可以采用当归、红枣进行调理。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月经推迟一周可能是怀孕,也可能是其他原因导致的月经推迟。
贫血、月经紊乱、过度劳累、内分泌失调、卵巢功能早衰、多囊卵巢综合征等原因也会导致月经推迟。若想判断是否是怀孕,建议到医院检测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来明确诊断。若诊断确定是怀孕,应及时服用叶酸预防胎儿畸形,平时多休息,补充营养,按时产检。如果没有怀孕,则要检查以明确导致月经推迟的原因,针对性进行治疗,平时要保持私处的清洁卫生。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月经推迟一个星期可能是怀孕、月经不调等原因引起的,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有性生活,且没有采取避孕措施,月经推迟一个星期可能是怀孕引起的,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查血HCG;如果患者没有性生活,出现月经推迟,可能是月经不调引起的,建议患者去医院做一个彩超,了解子宫内膜的厚度,可以口服黄体酮、益母草颗粒,可以改善月经推迟的情况。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推迟推迟一个星期,可能会测出怀孕,也可能测不出。如果月经推迟推迟一个星期是怀孕引起的,通过验孕棒进行测试可以测出怀孕;但如果验孕棒的质量、操作方法不对,就算怀孕了也测不出怀孕。同时如果是子宫内膜炎、宫颈炎等妇科疾病引起的月经推迟一个星期,也不会测出怀孕。建议患者及时就医,要在医生指导下对症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推迟一周没有来,首先考虑是否是怀孕,可以在月经推迟7到10天后用早孕试纸进行检测,也可以到正规的医院做血hcg检查,能够准确的检测出是否怀孕。排除怀孕的可能后,可能是月经不调,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较多,比如心情、内分泌、环境等。
月经不调需偶尔一次可以休息调整观察,经常反复出现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做内分泌检查和B超检查,找出病因,然后对症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推迟一个星期,首先要考虑之前同房的时候有没有采取有效的避孕措施,导致怀孕引起月经的推迟。排除怀孕之后,月经的推迟考虑是外界因素的影响而导致的。包括环境的改变,心情情绪压力的变化,而引起月经的推迟,一般不超过一周。可以做彩超检查,根据子宫内膜的厚度,评估来月经的时间,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黄体酮撤退性出血来判断。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