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性股骨头坏死什么症状?

会员15749929 39 已回复
我的一个朋友去年下半年感觉腿经常疼痛,于今年1月份疼痛加剧,拍CT片检查得到患酒精性股骨头坏死,到达中期,未塌陷,现在用保守治疗。因疼痛严重,走路跛行,吃了止疼药疼痛亦然存在。我想了解一下酒精性股骨头坏死有什么症状?请问:酒精性股骨头坏死什么症状啊?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戴灵薇 传染科
擅长:乙肝、传染科综合
你好,早期髋膝关节进行性的疼痛,活动轻度受限,在X线片中股骨头外观正常,软骨、骨小梁结构稍模糊,CT显示为股骨头中部骨小梁轻度增粗,呈星状结构,软骨的下区可以看到部分囊性的改变,ECT有早期浓集,动脉血供低,MRI示低信号。随着病情演变,患者外展内旋受到限制,在X线片中表现为软骨下囊性变,骨组织有破坏与疏松交织现象,也可见软骨区半月形透亮区,称为“新月征”。
有用0
李杰 外科
擅长:颈腰椎病、神经外科普外科、心胸外科
已帮助用户: 7666
你好, 症状一:疼痛。 症状二:关节僵硬与活动受限。症状三:跛行。早期患者由于股骨头内压增高,会出现间歇性跛行,休息后好转,晚期患者由于股骨头塌陷及髋关节半脱位可有持续性跛行。随病情发展活动范围逐渐缩小,晚期由于关节囊肥厚挛缩,髋关节向各方向活动严重受限,髋关节融合,出现髋关节僵直。
有用0
戴灵薇 传染科
擅长:乙肝、传染科综合
你好,无菌性股骨头坏死症状比较严重,髋膝疼痛加重,负重能力下降,跛行。 在X线片中关节的间隙狭窄,股骨头扁平塌陷畸形,髋臼缘增生变形等,在CT中显示为关节间的隙狭窄,股骨头硬化和囊变相交融,骨结构碎裂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长期饮酒的股骨头坏死会出现髋部或膝部关节疼痛、钝痛等,疼痛呈持续性或间歇性。还会出现关节僵硬、活动受限、跛行等症状。无论是什么病因引起的股骨头坏死都要及时治疗。酒精性的股骨头坏死治疗时首先要戒酒,结合理疗手段进行系统治疗,会有明显的好转。如果股骨头坏死到了晚期就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病情分析:  一、长期的饮酒后出现髋部和髋部周围疼痛的现象,疼痛就好比是针扎一样。这种疼痛特别是在夜间和劳累过度的时候加重在休息以后减轻。  二、出现髋关节不能正常的活动主要表现为,下蹲困难,不能正常的神腿和屈腿。
意见建议:三、跛行,行走的时候教一落地就出现疼痛的现象不敢用力踩地,这能踮脚走路。

任强内科山东中医药大学已帮助用户:10888
擅长:心血管疾病、疑难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