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性周围神经病症状?

会员57314707 54岁 已回复
我有位同事的长辈,患有糖尿病有二年了,但最近老是会便秘,恶心,反应迟钝,后来去医院检查,检查报告出来后医生诊断为是糖尿病性周围神经病.糖尿病性周围神经病症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谢际新 邢台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 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35862
问题分析:糖尿病会引起多种并发症,需要积极控制,否则也会出现严重后果,体质因素是导致糖尿病的重要因素,在控制血糖的同时,要调理个人体质,
意见建议:才能得到更好的治疗。监测血糖、糖尿 病饮食、药物控制血糖,再看看中医,调理体质。
有用0
相关问答

患有糖尿病后,容易是血糖持续升高,可能会累及多个神经,诱发糖尿病性周围神经病变。患者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治疗:
1.药物治疗: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维生素B12片、甲钴胺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2.手术治疗:局部神经受压严重的患者,可以通过神经减压术进行松解,以改善症状;糖尿病病情严重的患者,也可进行代谢手术、胰腺移植和胰岛细胞移植等治疗,具体请以医嘱为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性周围神经病的发病率较高。
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并发症。不过并发症也是可以避免的,一般情况下,病程7年以上就会发生这种并发症,不过如果血糖、血压、血脂都能得到很好的控制,就不会有这种情况了。一般情况下,空腹血糖要保持在6.0mmol/L,饭后2个小时的血糖不高于8.0mmol/L。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是长期高血糖状态,引起神经系统周围神经的系统变化。
周围神经多出现,比如感到疼痛。这是外周神经的表现。像蚂蚁一样爬行也是外周神经的表现。因此,最终往往会发生这种变化。也就是说,是外周神经病。糖尿病周围发生神经病的话,会有疼痛、麻木、像蚂蚁一样爬上爬下、像火烧一样的感觉。这些都是周围的神经病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是糖尿病神经疾病的一种,在临床上比较常见。
糖尿病并发症对神经系统的侵犯是全身性和分散性。周围神经疾病主要从四肢的远端侵入到近端,燃烧的疼痛、刺痛、刺痛,主要在夜间加重。对于感觉障碍,有手套袜子烧焦的感觉、发烧、蚂蚁爬行、昆虫爬行等感觉。让病人很不舒服。目前糖尿病周围神经疾病的治疗效果比较好,可以使用综合治疗。因此,即使糖尿病患者出现周围神经疾病,如果及时诊治,也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过口服汤药辨证治疗,也可通过外用熏洗、针灸、推拿、泡洗、穴位注射等方法,改善周围神经病变麻、木、凉、疼等症状,临床疗效较好,在控制血糖等基础治疗上,给予中药口服、外洗、针灸等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感觉异常有麻木、蚁走、虫爬、发热、触电样感觉,往往从远端脚趾上行可达膝上,感觉障碍严重的可出现下肢关节病及溃疡。有时有触觉过敏,肌力常有不同程度的减退,晚期有营养不良性肌萎缩。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