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的孩子牙齿合不起来,不

会员57290611 8岁 已回复
你好,我的孩子牙齿合不起来,不知道换牙是不是还是这样,麻烦问一下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丽梅 博创口腔医院五官科
擅长:牙体缺损,氟牙症,边缘性龈炎,后牙反合,口腔单纯性...
已帮助用户: 6789
问题分析:孩子牙齿如果出现开合现象,一般和不良习惯有关,如吐舌头,啃笔啃指头等。需要孩子去除不良习惯然后才能防止替牙后再出现开合。
意见建议:建议您带孩子到正规的口腔医院,正畸科就诊,通过临床检查,确定开合原因,检查是骨性还是牙性,并及早干预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孩只会换一次牙齿,从乳牙换成恒牙。换牙期间饮食不要太精细,平时可以多啃玉米,苹果之类的,稍微硬一些的食物,这样有利于牙根的吸收,恒牙萌出会比较顺利,还要注意口腔卫生,避免蛀牙。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牙齿补不起来可能需要戴牙套,要根据牙齿的损伤情况来决定。牙齿缺损如果缺损比较轻微,一般不需要套牙套,只需要选择合适的材料进行补牙就可以,牙齿损伤比较严重,一般需要套牙套,能够起到保持牙齿的效果,而且还可以恢复咀嚼功能,在恢复期间避免吃坚硬的食物。

梁晋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前牙美学种植、微创种植、全口种植和各种严重骨缺损病例的口腔种植和相关骨增量技术。

如果是单纯龋洞,可以直接磨除后,做玻璃离子充填的治疗,或者使用光固化复合树脂材料,如果已经漏神经,建议做根管治疗,并且需要做预成冠修复,如果已经无法保留,可以拔除后做间隙保持器。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小孩子牙齿掉了,长不出来,不用着急,牙齿的生长萌出跟小孩子长高是一样的呈阶段性生长,有快速生长期和缓慢生长期。可以补充维生素D和钙微量元素,增加营养促进牙齿增长发育萌出。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矫正牙齿一般需要一年半到两年半左右,还应该根据牙齿的畸形程度决定。出现牙齿排列不整齐,可以及时到正规医院的口腔科做牙齿拍片检查,牙齿畸形程度不是特别严重,做牙齿矫正的时间是一年半到两年左右,牙齿畸形程度比较严重,矫正的时间会延长,是两年到两年半左右,没有固定的时间,还需要定期到医院做检查了解牙齿移动速度。可以通过佩戴牙套的方法矫正,促进牙齿回归到正常位置,对牙齿施加压力。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小孩牙齿长歪了要进行牙齿矫正,具体根据牙齿所在的是换牙期还是恒牙期决定。如果在再换牙期可以不做处理的,如果换牙期结束以后还是歪的,就是要使用矫正器来治疗,出现牙齿长歪一般都是因为发育有异常牙根儿就是歪的,再就是平时吃东西的时候不注意咬合损伤导致长歪的,这在换恒牙的时候是会被顶替掉的,如果恒牙已经全部长出还是歪的,就要进行矫正了。建议去正规的牙科医院进行矫正,平时注意观察牙齿的情况,有情况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注意饮食清淡,戒辛辣,勤刷牙。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