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精神分裂症可以根治吗?常用药是哪些?

会员57275807 15岁 已回复
儿童精神分裂症可以根治吗?常用药是哪些?幻听,受迫害。妄想,胡说,狂躁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 主要用的是利醅酮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亚刚 医师 陕西省汉中市铁路中心医院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人格障碍、酒精所致精神障碍、老年性精神...
已帮助用户: 16697
问题分析:你好,儿童患精神分裂症一般在15岁以下,10岁以上,以12~14岁少年占多数,根据你以上提供的症状,她有幻听、被害妄想、言语紊乱、躁狂等表现,因此诊断精神分裂症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儿童精神分裂症的预后和发病年龄以及病程发展有关,总体来说预后不良。
意见建议:治疗儿童精神分裂症的药物主要有:氯丙嗪、奋乃静、舒必利、氯氮平、甲硫达嗪、氟哌啶醇、利培酮、三氯噻吨、哌咪清等,你以上提供的利培酮是可以服用的,但是这类药物长期服用可能会出现一些药物副作用,因此应该注意定期去复查。
有用0
关注
郑彦芹 南京市天印高级中学卫生站心理诊所
擅长:考试焦虑、放松治疗、常见情绪障碍
已帮助用户: 14031
心理分析:你好,精神分裂症是慢性病,一般需坚持服药才能控制症状,减少复发,儿童也不例外。
心理指导:建议及时复诊,利培酮依然是国际推荐用药,良好的社会支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鼓励力所能及的学习,多户外活动,健身,郊游,爬山,多吃新鲜蔬菜水果,避免精神刺激。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童精神分裂症能治好的,精神分裂症是严重的重型精神疾病,目前病因未明,可能与遗传因素环境因素或者素质因素有关。临床表现为敏感多疑,自语自笑,凭空闻人语,行为异常。精神分裂症具有较高的复发率和致残率。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儿童精神分裂症的发病率在呈上升趋势,最小者为3岁,一般以12~14岁为多数,由于儿童生理和心理等各个方面的发育都还十分的不成熟,因此,疾病很容易给儿童造成终身的影响。所以,对于儿童精神分裂症的治疗越早越好。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预防儿童精神分裂症要让孩子保持愉悦心情和良好心。
预防儿童精神分裂症,大多数要避免孩子的学习压力较大,放松身心学习和保持良好心态,可以缓解孩子学习压力较大引起的脾气烦躁和哭闹症状,还能够防止精神受到打击,有利于孩子身心健康减少分裂症病发率。平时多带孩子参加户外活动。
平时要避免给孩子施加压力,多陪孩子学习和多陪伴,能够使孩子的心理得到安慰,缓解情绪焦虑症,可以适量带孩子参加社交活动。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紧张性精神分裂症有以下症状:
1.幻觉:幻听、幻视、幻嗅、幻味、幻触均可出现。
2.妄想:妄想是该病出现频率最高的症状之一,表现形式多样。不同妄想在本病出现的频率以及对疾病的诊断价值有不同,临床上以被害、关系、嫉妒、钟情、非血统、宗教和躯体妄想多见。
3.思维形式障碍:思维形式障碍定义为言语表达中明显的思维形式或思维活动量的紊乱,可以通过患者的言语和书写内容客观地观察到。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青少年精神分裂症的症状为病人情绪紧张,食欲不佳,精神异常,青少年精神分裂症会有不典型性,很多时候青少年精神分裂症常有变异,比如周期性呕吐,狂笑,从而经常异乎寻常的性格突然改变等。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妄想型精神分裂症的表现一般会引起幻想和精神失常以及情绪异常表现。
妄想性精神分裂症容易使患者有嫉妒他人和精神异常的情况,容易引起情绪难以自控和情绪高涨,还可能伴随有长时间幻想自杀或是有被害症状,还可能会使自身的精神异常和错乱等多种表现。患者有类似症状很可能是妄想型精神分裂症,要及时到医院完善相关检查和治疗。
治疗期间患者要避免情绪过度紧张和精神刺激患者,可能会导致自身的病情加重,不利于治疗,饮食要以清淡和高营养为主。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