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心包炎吃什么药 要注意些什么

会员10660838 32 已回复
慢性心包炎吃什么药 要注意些什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现伟 主治医师 威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内外科疾患处理,对儿科、妇科炎症诊断均积累...
已帮助用户: 189369
指导意见:你好,应卧床休息的。合理的休息极为重要,可使发生炎性病变的心肌尽快修复,防止病情进一步恶化。可口服维生素C,必要时亦可用氢化考的松或地塞米松,静脉给药。 
有用0
关注
王志恒 医师 超化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消化.呼吸.
已帮助用户: 1856
病情分析: 慢性心包炎(chronicpericarditis)指1持续3个月以上的心包炎症,多由急性心包炎转变而来慢性非缩窄性心包炎【原因有:结核病、尿毒症及胶原病;真菌亦可引起。】
2慢性缩窄性心包炎【表现出现于急性心包炎后数月至数十年,一般为2~4年。在缩窄发展的早期,体征常比症状显著,即使在后期,已有明显的循环功能不全的患者亦可能仅有轻微的症状。】
意见建议:应及早施行心包剥离术。病程过久,心肌常有萎缩和纤维变性,影响手术的效果。因此,只要临床表现为心脏进行性受压,用单纯心包渗液不能解释,或在心包渗液吸收过程中心脏受压重征象越来越明显,或在进行心包腔注气术时发现壁层心包显著增厚,或磁共振显像显示心包增厚和缩窄,如心包感染已基本控制,就应及早争取手术。结核性心包炎患者应在结核活动已静止后考虑手术,以免过早手术造成结核的播散。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慢性心包炎患者吃以下药好:
对于慢性心包炎,患者可以通过利尿药、排出胸腔积液等方法来缓解病情。对于一些有轻度颈动脉血管扩大和周边浮肿的患者,通过饮食和利尿治疗,可以延长生存时间。由于大部分心动过速是一种代偿机理,因此应当尽量减少心脏跳动,例如贝塔受体阻断药和钙离子阻断药。平时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尽量避免剧烈运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病情分析:劳累后呼吸困难常为缩窄性心包炎的最早期症状,是由于心排血量相对固定,在活动时不能相应增加所致。后期可因大量的胸腔积液、腹水将膈抬高和肺部充血,以致休息时也发生呼吸困难,甚至出现端坐呼吸。大量腹水和肿大的肝脏压迫腹内脏器,产生腹部膨胀感。此外可有乏力、胃纳减退、眩晕、衰弱、心悸、咳嗽、上腹疼痛、浮肿等。

意见建议:
生活调理:

王勇林内科齐河县潘店医院已帮助用户:54056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肺炎等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本病的治疗注意休息很重要。建议服用抗心律失常药物或者保护心肌药物对症治疗。防止感冒对于康复有很大的帮助。

宋西振医师中医科山东省圣水峪医院已帮助用户:478810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指导意见: 应及早施行心包剥离术。病程过久,心肌常有萎缩和纤维变性,影响手术的效果。因此,只要临床表现为心脏进行性受压,用单纯心包渗液不能解释,或在心包渗液吸收过程中心脏受压重征象越来越明显,或在进行心包腔注气术时发现壁层心包显著增厚,或磁共振显像显示心包增厚和缩窄,如心包感染已基本控制,就应及早争取手术。结核性心包炎患者应在结核活动已静止后考虑手术,以免过早手术造成结核的播散。

贺旭华外科南阳理工学院已帮助用户:131406
擅长:颈椎病,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

  (一)症状:   劳累后呼吸困难常为缩窄性心包炎的最早期症状,是由于心排血量相对固定,在活动时不能相应增加所致。后期可因大量的胸腔积液、腹水将膈抬高和肺部充血,以致休息时也发生呼吸困难,甚至出现端坐呼吸。大量腹水和肿大的肝脏压迫腹内脏器,产生腹部膨胀感。此外可有乏力、胃纳减退、眩晕、衰弱、心悸、咳嗽、上腹疼痛、浮肿等。   (二)体征:   1、心脏本身的表现:    心浊音界正常或稍增大。心尖搏动减弱或消失,心音轻而远,这些表现与心脏活动受限制和心排血量减少有关。第二心音的肺动脉瓣成分可增强。部分患者在胸骨左缘第三~四肋间可听到一个在第二心音后0.1秒左右的舒张早期额外音(心包叩击音),性质与急性心包炎有心脏压塞时相似。心率常较快。心律一般是窦性,可出现过早搏动、心房颤动、心房扑动等异位心律。   2、心脏受压的表现:   颈静脉怒张、肝肿大、腹水、胸腔积液、下肢水肿等。这些与心脏舒张受阻,使心排血量减少,导致肾脏对水和钠的潴留,从而使血容量增加,以及静脉回流受阻使静脉压升高有关。缩窄性心包炎的腹水较皮下水肿出现得早,且多属大量,与一般心力衰竭不同。

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已帮助用户:93896
擅长:擅长妇科疾病的诊疗

  应及早施行心包剥离术。病程过久,心肌常有萎缩和纤维变性,影响手术的效果。因此,只要临床表现为心脏进行性受压,用单纯心包渗液不能解释,或在心包渗液吸收过程中心脏受压重征象越来越明显,或在进行心包腔注气术时发现壁层心包显著增厚,或磁共振显像显示心包增厚和缩窄,如心包感染已基本控制,就应及早争取手术。结核性心包炎患者应在结核活动已静止后考虑手术,以免过早手术造成结核的播散。

主治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52700
擅长:擅长消化道疾病的诊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