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和甲减都是缺碘造成的吗?治疗上...

匿名 18 已回复
甲亢和甲减都是缺碘造成的吗?治疗上有何不同?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指导意见:你好,甲亢的患者尽量少吃含碘的食物,因为有可能导致甲亢加重的,甲减通常不影响的,而地方性甲状腺肿是缺碘导致的,甲亢需要服用抗甲亢的药物,而甲减需要服用甲状腺素片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
已帮助用户: 5
问题分析:你好,甲亢是全身性疾病,全身各个系统均可有异常。以毒性弥漫性甲状腺肿为例,特征性的临床表现病人常有多食、易饿、消瘦、无力、怕热、多汗、皮肤潮湿,也可有发热、腹泻、容易激动、好动、失眠、心跳增快,严重时心律不规则心脏增大甚至心功能衰竭。
意见建议:建议到正规甲状腺专科医院做一个全面的检查,了解病情情况,针对治疗,祝早日康复!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你好,甲亢是常见的内分泌疾病。甲亢表现为多食、消瘦、畏热、多汗、心悸、激动等高代谢症候群,以及不同程度的甲状腺肿大和眼突、手颤、颈部血管杂音等为特征,严重的可出现甲亢危相、昏迷甚至危及生命。
意见建议:建议你去正规的医院看,可以去甲状腺专科医院,或到综合医院挂内分泌科。做个全面的检查,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亢手术治疗可能会得甲减。
甲亢病人采用手术治疗甲亢,就可能得甲减,术中甲亢是缺点,因此,选择手术方法对甲亢这一病症进行治疗,就得面对甲减的可能性。对于这种情况,需要医生进行判断是否为甲减,如果不是就应该采取保守治疗或者是外科切除手术。甲减一出现,要终生服药。这也就造成了甲亢的长期用药,给病人带来巨大的痛苦和负担。甲减治疗是外源性地补充甲状腺激素,以代替治疗,使甲状腺的功能保持在正常值。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指的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减一般指甲状腺功能减退。通常情况下,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治疗后变甲状腺功能减退的患者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使用药物: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治疗后变甲状腺功能减退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甲状腺素钠片、甲状腺片、维生素B12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日常护理: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治疗后变甲状腺功能减退的患者者配合治疗的同时,还应注意休养,避免劳累,注意保暖,多喝热水,多食用清淡的高蛋白食物,比如鸡蛋、牛奶、鸡肉等,还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比如做操、散步、打太极等,促进身体恢复的同时,还能提高免疫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甲亢治疗后变甲减可能是以下原因:
甲亢治疗后甲减可能是患者口服抗甲亢口服药物治疗,造成药物过量而导致的;也可能是放射性碘对甲状腺组织的破坏而造的;如果患者是甲亢手术治疗后甲减,可能是甲状腺组织的切除而造成的。
患者平时多休息,不要劳累,同时也要保持合理的饮食,不要吃刺激和油腻的食物,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的病人在接受手术治疗后,很可能会转化为甲减,而甲减一旦发生则是终生的甲减,需终生补甲状腺激素治疗。如果没有及时得到纠正和控制就会影响到患者自身健康。不过还好甲减比甲亢这种病,处理较简单,而药物副作用较少,服药方式亦较简单,开展复查项目亦较单一。因此,一般情况下并不会对其生活造成很大影响,但有些特殊类型的甲减却容易给患者带来严重的危害,甚至威胁到患者生命健康安全。因此,出现甲减的情况,还建议病人用平常心去面对,而所服甲状腺激素此类药物往往需早晨起床后空腹使用1次即可。对于已经确诊患有了甲状腺癌的患者则需要根据病情和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药物。而若是病人服用此类药物后甲状腺功能处于正常值内,复核时间可适当延长。同时对于病情较重或者出现并发症时也应该及时就医并给予合理治疗。
需要注意的是,上述计划仅供参考,具体的用药请根据自己的病情,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讲,如果治疗甲亢后出现甲减的情况。可能是甲亢治疗中矫枉过正的结果。需要及时进行治疗。
1,I131治疗,由于甲状腺组织的放射性破坏,甲亢逐渐痊愈后,部分患者可出现永久性甲状腺功能减退,需要及时补充外源性甲状腺素维持新的平衡。
2,抗甲状腺药物治疗,治疗过程中由于剂量调整不及时,可出现药物过量导致甲减,需要及时调整抗甲状腺药物的用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不能恢复的,因为碘131的本质是破坏甲状腺正常的滤泡,虽然目的是消除甲状腺的毒细胞,但是对正常的甲状腺组织也会破坏,这种破坏往往是不可逆的,包括病变组织和正常组织。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