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贫血低血糖严重,经常头晕目眩甚至晕厥

会员57072552 26岁 已回复
我怀孕四个月了,从知道怀孕后不久就出现头晕目眩的现象,我本身体制差,有时候会出现昏厥,检查血糖低贫血,孩子可以要吗?用什么药可以补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钟盛华 医师 吉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炎,肺脓肿,喘息样支气管炎,大叶性肺炎,急性呼吸...
已帮助用户: 44722
问题分析:在孕期是要特别的注意,如果营养不好是容易引起胎儿的发育迟缓而导致胎儿的体重轻,患者的体质是很差,要特别的注意。
意见建议:患者首先要加强自身的饮食,多进食高蛋白的食物,定期的行血常规、微量元素、血糖等检查以了解情况,并且要进食多种食物,不能偏食。行彩超检查以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
有用0
关注
陈阔 医师 宽城区站前医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中医科,尤其擅长体寒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902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往往是血糖低导致的,你可以去测量一下空腹血糖
意见建议:你可以去测量一下空腹血糖,如果血糖低考虑适当增加一些糖的摄入量。
有用0
关注
熊春艳 护士 恰景社区卫生服务站其他 一级甲等
擅长:眩晕,代谢性眩晕,电脑病,适应障碍,康复治疗,护腰
已帮助用户: 10743
问题分析:你好,你也不用太紧张,出现轻度的低血糖的症状,比如是无力、头晕、眼花等,可以吃糖果、饼干,或喝糖水,迅速纠正血糖低的状态。一般十几分钟后低血糖症状就会消失。在进食以上食物后,可再适当食用些米饭或馒头、豆腐干等食物以防止低血糖的再次发作。
意见建议:如果经过进食处理后仍有无力、头晕、眼花等情况或者经常出现低血糖的情况,应及时就医检查。发生严重低血糖的患者不要给其喂食物,应立即送往医院。你可以先去测个空腹血糖看看先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妇贫血低血糖吃可以吃补血益气的食物,另外要注意补充糖分。
妊娠时出现贫血是一种生理现象。可以多喝一些排骨炖红萝卜、花生粥、多吃一些红枣。如果出现了低血糖,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准备一些糖,同时要注意调整自己的膳食结构,尽量减少进食,一天6-8顿饭,睡觉之前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小吃和小吃,但是要注意选择不同的食物,避免频繁进食,以免引起高血糖。食用过敏性食品会加重患者的病症,使患者的排尿症状变得更为严重。病情较重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全面的检查和对症的处理。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低血糖典型表现为交感神经过度兴奋和大脑功能受损。交感神经过度兴奋表现为心慌,出汗,饥饿感,面色苍白,全身无力疲倦,进食后明显缓解。大脑功能受损轻者表现为头晕,眼前发黑,重者表现为意识丧失,肢体抽搐。长期反复低血糖可出现记忆力减退,健忘,反应迟钝,有些类似精神病发作。低血糖发生迅速,短期可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危害。对于使用降糖药的要检测血糖,及时调整药物,防止低血糖的发生。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长期节食的病人进食太少,容易发生低血糖或者是糖尿病,早期胰岛素分泌和血糖不同步,容易发生餐前低血糖,药物性的低血糖,糖尿病人口服降糖药或者胰岛素用量过多,没有及时的调节剂量,运动量过大或者是进食太少,都容易发生低血糖。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孕妇贫血严重需要多休息。
孕妇出现贫血的话,是会导致胎儿的生长发育缓慢,甚至导致胎儿在子宫内缺氧,危及到胎儿的生命。大多数孕妇贫血,可以口服或静脉注射补充铁剂治疗,重症可以输注红细胞治疗纠正贫血。简单点可以从饮食入手,吃一些补血的食物,比如红枣红豆,以及阿胶等。如果是出现的再生障碍性贫血、白血病、溶血性贫血等导致,需要根据所患的原发病,前往专科就诊。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贫血的轻重,主要由两方面决定,一是贫血出现快慢,贫血出现得越多,则其病症表现得越严重。第二种是血红蛋白,也可以说红细胞的值,一般标准值是,血红蛋白低于90,即使中度贫血也会低于60也会属于重度贫血,超过90是轻度贫血。因此,中重度是重度贫血,是低于90。
而孕妇也是遵循上述原则,当贫血时,血红蛋白低于90,就是严重情况,可能会引起胎儿缺氧,建议及时就医诊治。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经常头晕目眩可能是多种原因引起的,具体内容如下:
1、周围性头晕:以良性部位性头晕最为普遍,与姿势的改变有关,摇头晃脑就能引起,一般不会持续1分钟以上,
2.梅尼埃病:是一种以头昏眼花为主的疾病,伴随着植物神经功能障碍,并伴随着耳鸣的反复出现的听力减退;前庭神经细胞炎,其病因大多与病毒感染有关;
3.中枢性头晕:主要表现为大脑前、后循环缺血、桥脑小脑角肿瘤、听神经瘤、小脑炎等疾病。
如果出现经常头晕目眩的情况,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有利于身体健康。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