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病是看中医还是看西医,西医是看内科还星内分秘科

会员16886810 41 已回复
甲亢病是看中医还是看西医,西医是看内科还星内分秘科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保国 医师 邢台崔石磊口腔诊所内科
擅长:内科肿瘤
已帮助用户: 211545
问题分析: 您好!甲亢的西药治疗一般1月左右才能初步控制症状,2至3月左右开始逐渐减量,单疗程治疗长达1年半至2年半,复发率约60%左右(Ⅱ度以上甲状腺肿大者复发率几近100%);甲巯咪唑(赛治)和丙基硫氧嘧啶是目前主要治疗药物,副作用包括肝损害、白细胞降低与过敏等。如甲状腺明显肿大或复发或不愿长期服用西药或出现副作用等,建议选择碘-131治疗。
意见建议:碘-131治疗誉为“不开刀的手术治疗”,一次服药治愈率约80%,一般三个月左右可获治愈。
有用0
相关问答

中医治疗甲亢病通常是采用理气舒郁、化痰消炎等方法。
甲亢在中医学中属于“瘿症”的范畴。中医上一般分为肝郁气滞、肝郁化火、气滞痰凝、气阴两虚等类型。因此,需要进行辨证治疗。中医治疗甲亢讲究的是理气舒郁,化痰消炎,痰结血瘀的治疗以理气活血、化痰消炎为主,而肝火旺盛型则以清肝泻火为主,而心肝阴虚型则以滋阴养精,宁心柔肝为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属于内分泌科。
该病通常是指血液循环中甲状腺激素水平增高所导致的内分泌疾病。受激素水平升高影响,代谢常会增快,可导致身体中离子钙出现数值升高,可伴随有发热、食量增加、体重减轻、失眠多梦等症状。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甲巯咪唑片、盐酸普萘洛尔片、丙硫氧嘧啶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平时还需注意控制碘元素摄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中医可以治甲亢。
甲亢是指因甲状腺腺体自身分泌过多甲状腺激素引起的甲状腺毒症。中医能治甲亢,中医治疗甲亢时,主要根据不同证型,给以不同疗法,对气郁痰阻型,治疗上以理气舒郁为原则。对于脾虚湿蕴型,治疗上以健脾燥湿化痰为要。对肝火旺的类型,治疗上以清肝泻火为原则。对于脾虚湿盛型,治疗上以健脾化湿为主。对心肝阴虚型,治疗以滋养阴精为主,宁心柔肝,主之。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病是指由于甲状腺激素合成和释放增多所引起的一种病症,是内科常见的一种内分泌性疾病,可表现为心慌、心悸,心动过速、怕热等,严重的会引起甲状腺相关性眼病,以及甲亢性心脏病,而导致视力下降。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怀孕会引起甲亢是因为怀孕后,孕妇体内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升高,如果这个激素水平超高,就可以促进甲状腺激素的合成,导致甲状腺素偏高,也有可能是妊娠剧吐原因引起反应性甲状腺功能亢进。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症状如下所示:
患者发生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患者一般会出现多食、短时间体重下降、消瘦、怕热多汗、心悸、心动过速、失眠、情绪易激动、焦虑、肢体颤抖、多动等症状。部分患者还可能会有性欲减退、月经失调、闭经等症状。另外,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发作时,患者还可能会伴有低钾的情况,其症状是肢体无力、突眼、额纹减退、眼睑水肿、视力减退、复视等。如果没有及时的处理,会引起明显的心律不齐,如房颤、心率过速等,还会导致运动后气促、下肢浮肿等症状出现。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