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胆囊息肉严重吗~

会员57045238 2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胆囊息肉严重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胆囊息肉应该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红伟 副主任医师 巩义市中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肛瘘,肛裂,肛门直肠周围脓肿,直肠癌,下肢静脉曲张...
已帮助用户: 684
问题分析:胆囊息肉具体情况怎么样?一般息肉病变大于一厘米,年龄大于五十岁,无蒂单发,合并胆囊结石,增长较快,有恶变倾向者;符合一条一般需手术。
意见建议:符合上述之一者需手术治疗。一般行腹腔镜胆囊切除术,术中送快速冰冻病理检查。
有用0
关注
王洪波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混合痔,骨关节炎,腰腿痛,骨折,膝关节炎,韧带断裂...
已帮助用户: 12715
问题分析:胆囊息肉是向胆囊突起的局限性息肉样隆起性病变的总称,多为良性,分为肿瘤性息肉样病变,非肿瘤性息肉样病变
意见建议:您好,胆囊息肉的患者很多,不用过分担心,建议到医院检查,.有症状者应考虑手术治疗
有用0
关注
付强 医师 寿县中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阑尾炎,粘连性肠梗阻,急性腹膜炎,外伤性脾破裂...
已帮助用户: 3669
问题分析:根据病情,一般息肉多发,症状反复,直径>1cm者,建议手术治疗。
意见建议:根据症状,病史,结合B超检查,决定是否手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小于一厘米的胆囊息肉是不需要处理的,半年复查一次胆囊彩超。大于一厘米的胆囊息肉,应该切除胆囊,不必担心,就是息肉大于一厘米,大部分也都是良性的。这个是有可能增大、影响消化功能等,严重者可能恶变的。如果有增大或者恶心、呕吐、疼痛等,需要通过手术进行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5mm的胆囊息肉是不是很严重,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判断。
如果是5mm的腺瘤性息肉,并伴随着一些比较突出的临床症状,比如右上腹部的不舒服,不能用息肉来判断是否已经发生了癌,需要做外科手术,否则会加重。
B超可以判断为非肿瘤性息肉,无论是炎症息肉、增生性息肉、胆固醇晶体,都不会引起太大的恐慌。可以通过中医和中西医的方法来进行介入。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2毫米不严重,当其在大于一厘米的时候,要引起警惕,积极治疗,需要行胆囊切除术。而对于小于一厘米的肿瘤,要定期检查,明确其生长速度,如果发现其快速增大,大于一厘米时,就要行胆囊切除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小于一厘米的胆囊息肉是不需要处理的,半年复查一次胆囊彩超。大于一厘米的胆囊息肉,应该切除胆囊,不必担心,就是息肉大于一厘米,大部分也都是良性的。这个是有可能增大、影响消化功能等,严重者可能恶变的。如果有增大或者恶心、呕吐、疼痛等,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胆囊息肉0.2不严重的,通常临床上所称胆囊息肉,又称胆囊隆起性病变,是一种胆囊腔内的良性占位性病变,以胆固醇息肉多见,多无症状,部分人仅有轻微的上腹部不适或隐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不严重的,只要没有增大和其他症状,观察就可以的,需定期复查超声。现在主要是调整饮食,生活规律。清淡饮食。富含脂肪胆固醇的食物少吃。适量运动。三餐最好固定。早餐最重要。多吃蔬菜水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