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糖尿病所致脊髓病怎么办

会员56917998 23岁 已回复
前段时间爷爷到医院检查身体,检查出患上了糖尿病,而且还比较严重,在医院住院治疗,最近病情又恶化了,有了并发症,因糖尿病所致脊髓病,现在家里人都特别担心想知道患上了糖尿病所致脊髓病怎么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方罡明 医师 南部县南隆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急性胃炎,酒精性肝病,II型糖尿病,高血压脑病,反...
已帮助用户: 20527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情况分析你的家人可能有糖尿病的并发症所致脊髓病,这是需要治疗的,首先得控制好血糖,然后是对症的支持治疗后病情才会有缓解的。
意见建议:请不要担心,好好休息,目前在医院住院治疗要配合医生的治疗,要有战胜疾病的信心,糖尿病是可以控制的疾病,不是难治的疾病,保持好的心态也挺重要的,饮食上要少食多餐、多吃蔬菜水果,补足身体营养,再配合医院医生的指导治疗,应该会好起来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所致脊髓病的原因如下:
1、糖代谢异常:糖尿病患者糖代谢异常引起体内高糖状态,对神经细胞有一定杀伤和损害,可影响脊髓功能状态。
2、微血管病变:糖尿病对血管有一定损伤,影响脊髓部位血供状态,引起脊髓缺血,影响脊髓功能。
3、能量代谢异常:体内高糖状态可影响能量代谢,导致体内能量生成异常,能量供应不足,影响脊髓和脊髓神经功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引起的脊髓病变是糖尿病神经病分类中根据神经解剖分类的类型。
糖尿病神经疾病是糖尿病在神经系统发生的各种病变的统称,是糖尿病的并发症之一。糖尿病脊髓病变主要见于糖尿病假脊髓结核、后索硬化后期和急性血管综合征。但是糖尿病最常见的神经病变类型是远端对称性周围神经病变,患者多表现为对称性手麻发麻。(治疗必须采取控制饮食、坚持运动、合理使用低血糖药物、稳定控制血糖、提供适当的营养神经、改善微循环等措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糖高的话,一般会引起体重减少。体重增加的原因之一主要来自以下方面。
1.和患者的饮食有关。因为血糖平时不会引起任何症状,自己不知道就不能控制饮食,没有良好的饮食和运动习惯,这种情况下会导致糖尿病患者体重增加。
2.使用引起体重增加的药物,如胰岛素和磺脲类药物,有糖尿病患者体重增加的风险。
3.糖尿病患者出现严重的并发症。例如,糖尿病肾病、肌酸酐上升导致水钠潴留,引起全身浮肿、心力衰竭,这种情况也可引起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并发症要看具体的原因,需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相应处理。
首先要看个人的身体状况,其次要看你的日常生活,如果血糖控制不好,很容易发生一些并发症,但即使是血糖很好的人,也会有一些并发症,这与基因和身体素质有一定的联系,有的人一生中没有任何的并发症,有的人一旦发现了糖尿病,就会出现各种症状,这与其年纪、饮食、锻炼等密切相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是遗传和环境共同作用的结果。
父母患糖尿病时,其后代子女患糖尿病的风险概率明显高于未患糖尿病的父母后代子女。或者,可能是因为患者的饮食太油腻,吃了太多含糖量高的食物。糖尿病往往是由于胰岛功能不良和敏感性低下,多是由于生活习惯不规则、不和谐导致内分泌失衡。其他糖尿病则是胃肠道对糖吸收过于敏感所致,部分糖尿病受遗传因素影响较大,一般导致不明原因糖尿病,需要终身治疗。部分糖尿病是自身免疫系统损伤所致,机体抗体增高可引起胰岛反应,影响胰岛对糖原的敏感性可引起糖尿病。怀孕期间,特别是怀孕后期,身体所需营养物质相对增多也会导致妊娠期糖尿病,一般在产后缓解。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是一种终身性疾病,然而糖尿病又是一种可以控制的疾病,虽然目前医学条件下,仍然没有一种特效药物,但是只要能够积极配合治疗,做好自我保健,糖尿病在积极采取措施,控制病情的情况下也能长寿。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