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医生,我妈妈65岁。冬天到春天咳嗽了几个月,晚上咳...

会员56900923 4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李医生,我妈妈65岁。冬天到春天咳嗽了几个月,晚上咳得厉害,清痰,影响到睡眠,白天精神不好,感觉有点久咳伤津了。吃了不少中西药,未见好,医生有说慢支的,有说哮喘性支气管炎的。患过敏性鼻炎十几年了。身体没有其他大毛病,血压心脏血糖都正常,不爱运动。平时就是容易上火的症状,眼干,耳鸣,鼻炎症状,常常自己吃牛黄解毒丸和上清丸下火。现在伴有脚冷等症状。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吃过很多中药,平时也吃梨膏糖,有缓解,但是吃多了上火。吃过香港的蜈蚣丸,只是缓解,但是复发。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怎样能够治好,我想可能不只是一个局部的问题,生活饮食都要注意哪些?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国静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痛经
已帮助用户: 340253
指导意见:你好。这种情况多由于呼吸道炎症引起。 治疗以抗生素和止咳化痰的药为主。平时多喝水。不要吃的太咸。可以口服罗红霉素、必 嗽平治疗。另外同时进行雾化吸入治疗。
有用0
王健
擅长:咽喉、头颈区良恶性肿瘤的外科治疗、阻塞性睡眠呼吸暂...
已帮助用户: 98114
问题分析:由于引发鼻炎的原因众多,所以导致的并发症也多,当影响鼻腔的生理功能时,会出现呼吸障碍,引发血氧浓度降低,而出现一些如头痛、头晕、记忆力下降,胸痛、胸闷、精神萎靡等,甚至会并发肺气肿、肺心病、哮喘等严重并发症。
意见建议:鼻炎患者平时应注意改善生活、工作环境;经常接触灰尘及化学气体的操作工人,应戴口罩 ,并采取各种安全措施;同时忌烟、酒及辛辣食物等有助于预防干燥性鼻炎。
有用0
相关问答

白天咳嗽少晚上咳嗽多的原因是因为晚上的气道反应很高。主要也是因为晚上的空气寒冷,很容易导致剧烈咳嗽的现象,但是也需要及时观察自身的症状,以免出现变异性的哮喘。也需要结合自身的家族史,如果家族史当中有哮喘,疾病的人群,要到医院做血常规检查,也可以结合肺功能检查,查看是否患有了哮喘。如果患有哮喘,要结合哮喘疾病类的药物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晚上咳嗽是热咳嗽还是寒咳嗽,需要根据具体的一些其他症状进行分析。
如果夜间主要症状是咳黄色粘稠的痰液,而且发热症状比较严重的话,还会伴有流鼻涕鼻塞等情况,全身的肌肉比较酸痛,乏力,而且咽喉肿痛,并且舌体伴有发红的情况就属于热咳嗽。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润肺利咽的水果,如无花果、梨等。如果夜间主要是咳白色稀薄的痰液,而且伴随流鼻涕发烧,咽喉肿痛不是很明显,就属于寒咳嗽,一般寒咳嗽会出现怕热,怕冷明显的症状,平时要多喝热水以及注意休息和保暖,吃水果要加热以后再吃。
发现症状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肺癌晚上会咳嗽,但也有支气管炎等可能。声音嘶哑是肺癌早期的一个明显特征。肺癌的其他早期症状,如咳嗽、胸痛和咯血,缺乏特征,而声音嘶哑有一定的特异性。可以到正规医院先做个CT,接下来如果做进一步检查,还应该遵医嘱进行。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宝宝白天不咳嗽但晚上咳嗽,可能是过敏性咳嗽。
过敏性咳嗽通常咳嗽是阵发性的,在夜间或凌晨,胸部X线及血液检查没有异常,给孩子喝水或吃水果可以缓解,过敏性咳嗽会咳痰,呈白色泡沫样,宝宝喜欢揉眼睛、鼻子,睡前咳嗽,半夜会咳很久,醒来也会咳。不要担心,随着季节变化会好转。夜间空气也会刺激导致咳嗽。咳嗽是人体的保护性反射动作,阻止异物进入气管、支气管系统,防止支气管积聚分泌物。没有发烧的症状会好转,有发烧可能是炎症导致的,要引起重视,到医院检查,根据医生建议给予药物治疗,严重的要输液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咳嗽一直不好,是患上了百日咳。百日咳是由百日咳杆菌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特征为阵发性痉挛性咳嗽伴有深长的“鸡鸣”样吸气性吼声,病程可迁延数个月左右,故称“百日咳”。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晚上容易咳嗽的原因可能是因为环境有关,有可能是晚上在室内,室内太干燥可能会引起咳嗽,如果是躺着咳嗽的症状更厉害,可能是因为在身体处于平躺的状态时,身上的器官和腹部都会上提,会导致腹内舒张受限,所以会出现夜天咳嗽比白天严重。也有可能是在夜间肺部在排毒,咳嗽可以清咽喉支气管的异物,也是身体的一种排毒的方法和方式,人体的最佳排毒时间是凌晨3:00到5:00。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