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血不足引起的心慌,心悸,请问

会员56860260 22岁 已回复
气血不足引起的心慌,心悸,请问能不能按那些穴位可以治疗,配中药调理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元玲 医师 沂源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气肿,大叶性肺炎,感冒,肺炎,急性呼吸衰竭,急性...
已帮助用户: 40012
问题分析:你好,朋友,根据你的描述,气血不足会导致心悸的,而且很大部分都是功能性的病变,心电图和彩超未必能发现的。如果症状不是很明显,你现在的年龄不用管它也行,如果感觉心跳很快,就建议服用药物治疗
意见建议:你的情况可以考虑使用点滋补气血的八珍胶囊加上点的人参养荣丸进行口服治疗一下就是可以的,效果是很不错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
有用0
关注
马璐 主治医师 山东省安丘市经济开发区卫生院其他 一级甲等
擅长:中医科、
已帮助用户: 21050
问题分析:你好,像你叙述的这种情况,存在心慌心悸,属于中医所说的气血不足引起,往往还会有乏力倦怠头晕头疼眼花等表现,最好是配合中医中药调理,单纯穴位效果不大。
意见建议:建议你按压足三里,配合服用八珍丸或者归脾丸等,也可直接喝中药治疗,效果会更好。平时注意休息,多吃黑芝麻黑米黑豆大枣桂圆山药小米等滋补性食物,有利于病情恢复。
有用0
关注
吴晓慧 护士 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内科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高血压,肺炎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570
问题分析:如果是气血不足,那么你已经找到的病症,就需要进行补气补血了。
意见建议:建议你可以使用归脾汤,它有益气补血,养心的功效。此外可以按摩极泉穴。它位于腋窝的顶点,腋动脉搏动的地方,可以缓解心悸。
有用0
相关问答

晚上出现心慌心悸可能是精神紧张导致的,出现这种症状可以做一下心电图,有没有高血压等相关疾病,如果有心肌缺血就应该使用营养心脏,改善心肌供血的药物治疗,如果是单纯的心动过速,可以使用控制心率的药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由于心脏病心律失常或者心衰导致的可能,年轻人主要考虑心肌炎或者先天性心脏病,建议到正规医院心血管内科就诊,由专科医生查体后,考虑做心彩及心电,心肌酶等检查。要重视,要注意休息,低盐低脂饮食,避免受凉感冒。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慌气短头晕的临床表现情况,考虑是身体出现了气血不足引起的脑供血不足引起的大脑症状,可以通过补气养血,增加脑供血的药物进行综合治疗当身体出现气血不足的临床情况,可以到医院检查以后可以通过补气养血的方法进行综合治疗,比如十全大补丸,当归补血口服液,生脉饮等药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考虑可能是末梢循环不太好。可能存在先天性的基因问题,也有可能是气血比较虚弱。要确定是否是气血比较虚弱,首先要到医院进行望闻问切,以便确定你身体的基本情况。从而能够适当的补充气血,另外可以服用一些促进微循环的药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心悸心慌四肢无力多是由于情绪的激动、紧张以及劳累、睡眠不足等所引起,在器质性疾病的方面可能由于高血压、冠心病、心脏瓣膜病、心肌炎以及扩张性心肌病等所引起。心悸心慌典型的表现是冠心病、心绞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来说,心悸可能是饮用浓茶、咖啡、酒或者过度兴奋、疲劳、熬夜等原因,或者是某些疾病导致的。
心悸是一种明显的心跳不舒服,主要是因为饮用浓茶、咖啡、酒或者过度兴奋、疲劳、熬夜等导致的。此外,还可能是贫血、甲状腺机能亢进、甲状腺功能低下、冠心病、植物神经功能调整障碍、糖尿病等原因导致的。具体的处理方法要视病因而定,建议对症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