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很怕冷,夏天也怕冷,

会员56848508 39岁 已回复
突然很怕冷,夏天也怕冷,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郭勤保 威县洺州镇北郭庄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慢性胃炎,习惯性便秘,胃肠疾病
已帮助用户: 22985
问题分析:怕冷典型的阳气不足的表现,身体内的寒气很重,所以会怕冷。当有风吹过的时候,需要带走身体的热量,所以会觉得更加的冷。
意见建议:可以选用金匮肾气丸治疗。多摄入富含铁质的食物,如动物肝脏、羊肉、鱼、鸡蛋、黑木耳、牛奶、豆类和绿叶蔬菜。多摄入海带、鱼虾、牡蛎等含碘丰富的食物,可提高御寒能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突然很怕冷可能是贫血、肾阳虚等原因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贫血:贫血是指人体外周血红细胞容量减少,低于正常范围下限,不能对组织器官充分供氧的一类临床综合征,常见的症状有头痛、眩晕、萎靡等,可能会导致患者畏寒,一般情况下,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葡萄糖酸亚铁糖浆、硫酸亚铁片、富马酸亚铁胶囊等药物来治疗。
肾阳虚:肾阳虚患者可能会有头晕目眩、面色苍白或灰黑色、腰膝酸软、全身怕冷、精神萎靡、性欲减退等症状表现。因此突然很怕冷可能是肾阳虚导致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服用金匮肾气丸、右归丸、桂茸固本丸等药物进行治疗。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考虑还是身体的肠道出了问题,这个可能跟患者长期不良的生活习惯与进食习惯是有关系的,所以胃肠功能紊乱,大便不规律。而且夏天这么怕冷,说明体质肯定是很差的,自己平时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三餐定时定点定量,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出现感冒、怕冷的现象,往往是感冒引起来的发烧,首先需要测量体温,如果确实出现发烧的情况,就是发烧导致的感冒、怕冷。发烧的时候由于体温调定点发生上移,为了升高体温,机体散热会减少,皮肤表面的毛细血管也会发生收缩的现象,从而减少散热,皮肤表面的温度就会出现下降,所以会出现怕冷的症状。如果发烧的温度比较高,超过38.5度,应该使用退烧药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怕冷饮食上不要吃寒凉、生冷的食物,多吃温热的食物,比如羊肉、狗肉、肉桂、韭菜等。可以使用中医艾灸的方法,特别是在三伏天进行艾灸,有很好的补阳作用。一年当中三伏天的阳气最盛,中医讲究天人相应,在这个时候艾灸人体的督脉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怕冷不一定是宫寒,需要中医辨证来证实,大多认为是由虚弱或缺铁性贫血引起的,这可以通过进一步的血液测试来检查和确认。如果发生缺铁性贫血,血红蛋白量减少,可以口服补血中成药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怕风、怕冷可以吃一些补气的要,可能是因为气虚、或者是血虚而导致的,可也有可能是因为受到了风寒,要注意保暖,平时也应该多运动,治疗的时候,不要吃辛辣而且刺激的食物,要多吃热的食物,出门要穿厚一些。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