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主任您好我想问一下我爷爷他现在咳嗽带血丝和血点还...

会员56779323 7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姜主任您好我想问一下我爷爷他现在咳嗽带血丝和血点还胸闷喘全身没劲吃饭吃的少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在黄岗做的CT说是肺癌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想知道根据他的情况能知道是哪一类癌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春风 主治医师 辰溪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血管、呼吸内科
已帮助用户: 24630
问题分析:单从这一个症状来看,不能确定是哪一种癌,从这个症状来看,主要考虑肺结核或者肺癌可能,尤其要考虑肺癌,男性病人一般鳞癌多见。
意见建议:建议最好及时就医,做胸部ct等相关检查明确诊断,明确诊断之后再做针对性治疗,假如是肺结核可以使用抗结核药物。假如是肺癌需要继续手术治疗。
有用0
赵文文 医师 齐河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胃肠疾病
已帮助用户: 16099
问题分析:根据你描述的这个情况来看这样的情况有可能是由于肺结核的原因导致的也有可能是由于别的原因导致的
意见建议:年纪这么大出现这样的情况不太乐观的建议您带老人去医院拍个片子看一下
有用0
关注
李冬青 主管护师 肥矿集团矿区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感冒,气管炎,矽肺,吸入性肺炎,急性上呼道感染,呼...
已帮助用户: 3548
问题分析:你好,从你爷爷的症状分析,可能是肺炎?肺ca?支气管扩张?肺结核?
意见建议:你好,建议你去医院呼吸内科,传染科做彻底的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做相应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咳嗽带血丝多数是由支气管疾病、肺部疾病、咽喉疾病和心血管疾病引起的,比如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肺癌、喉癌以及左心衰竭等。因此,出现咳嗽带血丝的病症时,应该尽快到正规医院呼吸内科就诊,做相关检查,明确病因,再进行治疗。也有可能是天气干燥,导致的鼻腔、口腔毛细血管破裂,这种情况就不用担心了,注意多喝水即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肺炎能吃姜。肺炎会引起高烧,高热会引起出汗、排尿过度,从而引发低钾血症。在这个时候,我们推荐多吃一些富含钾的水果,比如香蕉、桔子、桔子等。肺炎患者可能会出现胃肠功能的异常,表现为腹胀、恶心、呕吐等,这时候可以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高热量食物。在临床上,高糖,高盐,高油的食物,经常会引起咳嗽,咳痰,所以,肺炎的病人,最好不要吃这些东西。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黄痰伴血丝提示有呼吸道细菌感染,如果没有头孢类药物过敏史的话可以口服药物治疗三至五天观察一下治疗效果。检查一下血常规、胸片和痰培养等检查以后再由医生当面指导用药抗感染治疗。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咳嗽时痰中带血丝的原因很多,首先要确定可能的出血位置,鼻咽部的出血、口腔黏膜或牙龈的出血、不典型的呕血以及气道肺疾病均可导致痰中带血。在气道肺疾病中常见的原因主要包括有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肿瘤、异物呛入、气道损伤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有血丝很有可能是得了呼吸道感染性疾病所引发的现象,包括急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等等,患者要立即去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通过肺部CT检查或者是X线摄片检查等方法,就能够确定咳嗽有血丝的原因是什么,然后再根据病情程度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否则时间长了咳血的情况不断加重,还有可能诱发其他方面的呼吸道疾病,在治疗上就更加困难。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咳嗽有血丝一般不要紧,可以自愈。
咳嗽的病因很多,首先是鼻子,其次是咽喉、气管、支气管、肺部的各种疾病,甚至胃食道的损伤都会引起咳嗽。因此,当感冒咳嗽带着血丝的时候,要先分辨是否是感冒,还是要确定咳嗽的来源。咳嗽中有少量的血丝,主要是由于剧烈的咳嗽,导致局部咽喉等处的细小血管爆裂,这种情况下是可以自行愈合的。痰液中有血丝,并不是单纯的来自咽喉,而是来自鼻咽部、气道内、气管、支气管、肺上的特殊病变、感染、普通炎症、肿瘤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