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头肥大两边有齿痕伴容易乏力舌苔白舌跟黄食欲正常

会员56775816 2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舌头肥大两边有齿痕伴容易乏力舌苔白舌跟黄食欲正常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希望 给出 对证的中成药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林海河 医师 大埔县百侯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呼吸内科、
已帮助用户: 27209
问题分析:你好,你的症状的话是考虑是脾胃的虚弱导致的,是可以给以积极的健脾胃的药物给以积极的治疗为主的,才是可以给以缓解病情的
意见建议:建议是要清淡的饮食的,同时是不能肥腻的,是可以给以积极的参苓白术散给以积极的治疗的
有用0
关注
侯光成 医师 费城街道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顽固性口腔溃疡,骨关节痹症,药浴,养生,理疗,震颤...
已帮助用户: 5696
问题分析:舌头肥大两边有齿痕伴容易乏力舌苔白舌这是脾虚湿困的症状
意见建议:1可服用人参归脾丸,2少吃生凉,油腻食品,可服用大枣小米南瓜等健脾去湿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是说明身体湿气重,脾主升,一旦出现了失调,会伴随着身材出现臃肿,舌头也是如此,会出现变得肿大情况。较多的湿气、湿邪聚集在身体中,也会影响到这个部位的功能,水湿代谢能力下降,湿热加重。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问题分析:从您描述的情况来看,整体可能是属于亚健康的状态,考虑可能是湿气重,脾虚,另外抵抗力免疫力下降等
指导建议:平时要多吃蔬菜水果和粗粮,多喝温开水,少喝饮料,少吃甜食,避免抽烟喝酒,注意休息,不要劳累熬夜,加强体育锻炼,可以多吃一些优质蛋白质之类的食物,例如黄鳝,泥鳅,鸡鸭鱼,鸡蛋,可以选择人参健脾丸,复方玄驹胶囊等中成药进行调理。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舌头上出现齿痕有很多原因,要对症治疗。一个就是牙弓比较小,舌体比较大,如果说要消除这个齿痕,就是要扩展牙弓,比方说有些牙列拥挤的,只要进行矫正之后,那牙弓就会恢复正常的大小,这样舌头上的齿痕就会消失。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考虑是自身免疫力下降,以及和近期口腔卫生清洁不良以及牙龈炎,龋齿刺激而引起的,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多休息,不要熬夜,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是不能自己恢复的,需要进行治疗的。齿痕舌是由于患病者脾虚,动力不足导致体内的湿气没有办法正常代谢排出体外,出现舌头变胖变大的情况。当牙齿闭合的时候就会阻止舌头变得更加大,从而产生了齿痕舌。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齿痕舌与癌症一般没有关系。舌头上的齿痕多半是因为病者存在脾虚的状况,从中医的诊断可以客观的作为诊断的指标,从脏腑虚证的角度分析,齿痕舌与脾气虚证有着密切的关系,与癌症的关系并没很大,所以有齿痕舌的病者应当从调理脾胃入手,及早到医院治疗。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