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医生,您好!我手背肌腱囊肿,已经是第二次了,出现...

会员56773436 2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张医生,您好!我手背肌腱囊肿,已经是第二次了,出现4、5月了,一直不疼就没在意?现在疼起来了,请问一下必须要做手术吗?我又怕留下疤~~~~还有别的办法吗?谢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怎么样治疗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指导意见:你好,囊肿属于良性病变,对身体没有很大的 影响,可以不做治疗或用中药调理,一般也没有什么特效药。有必要 时可以考虑手术切除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肌腱囊肿可通过外部施压、镜下囊肿切等方法来去除,具体内容如下:
肌腱囊肿属于骨关节周围囊肿,为一种退行性疾病。通常是出现在腕背部及腘窝处,部分患者可能没有明显不适,也有部分患者可能偶尔感觉局部憋胀。一般通过外部施压的方法,促使囊肿壁破裂后,囊肿可逐渐消失,其次还可通过镜下囊肿切除的方法彻底去除囊肿,复发率较低。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肌腱囊肿可保守治疗,也可以手术进行治疗。
肌腱囊肿又称为腱鞘囊肿,指肌腱腱鞘或关节处的韧带发生劳损性炎症,引起局部组织膜下积液,积液量渐多,可形成囊肿。腱鞘炎主要是因为长期的紧张劳累以及不良生活方式等因素造成。腱鞘囊肿可局部压揉,有时可将积液捏碎吸收囊壁粘连即可。如囊肿较大,不只影响美观,也会带来痛苦,就必须考虑手术切除。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腱鞘囊肿的危害有:疼痛,肢体的活动受限或活动障碍。
腱鞘囊肿多为包裹关节的结缔组织-关节囊的损伤,产生裂口。关节内滑液通过关节囊裂口流出关节至肌腱腱鞘周围,在腱鞘结缔组织包裹,经局部关节及肌腱活动反复挤压,变性,最后形成胶冻性质的囊肿。较大的囊肿长时间的受压,会对关节肌腱产生损伤,变形。如囊肿压迫血管和神经,产生相应肢体的缺血和感觉运动障碍。
建议症状严重者及时到医院骨科就诊治疗。平时要多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运动要适度,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郭常安主任医师外科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关节置换,微创、无痛技术,股骨头坏死,退变性骨关节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诊治

肌腱囊肿,在临床上可以称为腱鞘囊肿。多好发于关节部位,比如腕关节。它的治疗有几种情况,在腱鞘囊肿的初期,可以考虑给予保守治疗,可以人为的按摩囊肿处,将囊肿揉破,同时注意休息。如果经过反复的保守治疗,囊肿经常复发,这时候就要考虑给予手术治疗,即切开将囊肿摘除。手术的要点是要将囊壁切除干净,否则囊肿还会复发。要避免劳累、劳损。因为,劳累、劳损会引起囊肿的复发或者加重囊肿的病情。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肌腱囊肿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好,也可以多吃一些含糖分较少的水果,忌食辛辣、温热食物,慎食高热量、不易消化之品。
可以适量吃含糖分较少的水果,如草莓、青梅等;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如油菜、青菜;可以吃富含蛋白质或者钙质的食物,如瘦肉、蛋类等。
要避免进食油腻、难消化的食物。
平时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过度劳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腱鞘囊肿使用封闭穿刺的办法可以减轻症状,但是很容易复发。建议到医院手术治疗,切除囊肿,主要是完整切除囊壁,防止术后复发。不建议进行封闭治疗。主页看现在的肿物大小程度。要是大得明显,建议手术切除为主。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