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筋后左腿软无力酸痛

会员56764916 6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抽筋后左腿软无力酸痛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树菁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细菌性阴道病,盆腔积液
已帮助用户: 131127
指导意见:你好,有膝关节抽搐,双下肢乏力的症状,可能患低钙血症,是钙的摄入不足引起的。建议多喝水,多休息,加强营养,多吃蔬菜水果,多吃排骨、鱼,可以服用钙尔奇,祝你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王寿彬 医师 广宗县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2910
指导意见:你好,抽筋多跟缺钙有关系。 建议服用迪巧咀嚼钙片、阿法骨化醇胶丸补钙。吃含钙多或能促进钙吸收的食物.例如:奶类(人奶,牛奶,羊奶等)含钙较丰富,吸收也充分;动物肝脏,蛋黄,鱼,肉及豆类。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腿软无力可能是怀孕引起的,也可能是感冒引起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怀孕后,孕妇通常会出现恶心、呕吐、食欲不振、乳房胀痛、疲乏无力等症状。如果HCG升高,宫腔内有孕囊生长,可以去医院进行血HCG检查和妇科B超检查。虚弱无力有可能是怀孕引起的,也有可能是感冒引起的,不能仅凭虚弱无力来判断是否怀孕。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有很多病因、病症可以导致。首先,如果有腰椎间盘突出症,由于外力导致髓核突出,压迫硬膜囊,刺激两侧神经根,会导致神经支配区域,比如腿部发软、腰部疼痛这种现象。如果由于受到外力打击,导致腰大肌急性损伤,同样会出现腰疼,牵扯腿部发软、无力的现象。如果有梨状肌综合征,由于劳累、劳损导致梨状肌粘连,压迫坐骨神经,同样会出现腰疼、腿软无力的现象。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通常来说,甲亢腿软无力能恢复,具体分析如下:
甲亢患者会出现乏力,特别是在年轻男性,具体表现为两腿软瘫无力、麻木,危重症者为四肢软瘫,又被称为规周期性麻痹。关键因素是甲状腺素代谢提升,葡萄糖利用加速,导致身体内细胞钠钾泵活性提高,外围钙离子向体细胞内转移,导致血钾降低,出现肌肉兴奋性下降,肌肉无力的情况。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怀孕初期腿软无力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处理:
女性在妊娠早期会有腿软无力的现象,主要是因为女性的体质发生了改变。建议孕妇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保证良好的睡眠质量,多食用有营养的食品,还可以通过适当运动和多晒太阳来恢复身体的活力。正常情况下,怀孕三个月后症状就会慢慢的缓解或者消退。在怀孕的早期要注意补充叶酸,并且要定期进行产检。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月经期间腿软酸痛可能是盆腔充血、身体免疫力下降等原因导致的。女性在月经期间可能会导致子宫内膜脱落、出血,同时引起盆腔处于充血状态,因此可能会累及下肢,造成月经期间腿软酸痛。另外,女性在月经期间身体比较虚弱,免疫力低下,体内血液流失,可能会导致身体电解质紊乱,造成月经期间腿软酸痛。此时一般建议女性在月经期间适当休息,避免剧烈运动。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首先考虑是否是患者近期从事繁重的体力劳动,造成下肢过于劳累的原因,其次可能是患者经常久坐,造成下肢的血液循环不流畅,导致肌肉乏力。还可能是因为一些疾病造成的,例如如果是单腿突然出现的症状,则要考虑是脑血管疾病的原因。另外如果伴随腰腿疼痛症状,还需考虑颈椎、腰椎疾病的原因,建议患者去医院做个相关的检查。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