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大,总想着一件事不忘,明知

会员54264191 19岁 已回复
压力大,总想着一件事不忘,明知毫无意义!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铁军 河北省张家口市眼科医院心理诊所 二级甲等
擅长:心理障碍,情感障碍,疑心病
已帮助用户: 17355
问题分析:我觉得可能是自己心理调试能力比较差,面对现实问题,不能很好去处理和解决所造成的。自己缺乏锻炼,缺乏失败的内心体验,也比较向往成功,对自己要求也比较高,对未来目标的制定也缺乏尊重客观现实的态度。自己的心态不是很好,自控能力不是很强,是造成自己现在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
意见建议:建议自己还是需要有一个心理健康的意识。毕竟过去的事情自己总是在考虑,也确实是没有任何的意义。自己也能够认识到自己问题的存在,也向往把自己这个心理问题解决了。但是可能自己就是缺乏一定的方法来指导,同时也缺乏应有的自制力。建议自己加强学习,尤其是心理学的学习。同时平时也需要养成遇到问题及时与家人和朋友进行沟通和交流的习惯。有了一个轻松的家庭和人际交往的环境,我想自己内心的困惑和紧张就会慢慢消失的。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心理分析:您好,遇到事情感到有壓力是很正常的。但是很多時候壓力是自己給自己的,要學會做自我調節。
心理指导:心態放寬點,沒有過不去的坎,保持心態積極,多往好的方向去想。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单从症状表现来看,目前还无法确定你患有精神上的问题,只能看出来,目前精神状态不好,可能存在一定的焦虑,如果情绪非持续性的,只是有时候出现,说明不算严重。可以通过相应的干预治疗,得到一定的缓解改善。
指导建议:最常用的就是心理咨询辅导,这是缓解目前精神压力的重要途径,轻症的,往往通过3-5次的心理辅导能学会如何化解压力,如何排解压力等。再比较严重的,可以借助药物治疗,稳定睡眠,改善躯体上不舒服的症状。双管齐下,效果最好。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有多久了?有没有去医院检查?你这个有可能是焦虑症。
指导建议:建议到医院心理门诊去检查确诊,平时要保持心情愉悦,多和朋友沟通。

杨爽副主任医师其他河源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247
擅长:有全科资质,内科、外科、儿科、皮肤科问题,尤其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

红豆和黑豆是可以煮在一起吃的,煮粥时再放几颗红枣那就更加美味和营养了。一般红豆,黑豆,糯米是可以一起煮着吃的,而且还是很有营养的。红豆有健脾止泻,利水消肿的功效,而黑豆能补肾益阴,健脾利湿,除热解毒。但是不可多吃,否则影响消化。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备孕压力大可以通过心理调理、环境因素的改变、饮食、运动、药物治疗来改善。
压力太大可能与生活节奏太快,工作或学习中要解决的事情太多,性格内向,焦虑抑郁有关。压力大导致失眠,要保持稳定的情绪,减缓学习和工作中的压力,参加有意义的娱乐活动。可以经常抽时间去旅游,放松心情,改变心情,多做散步、快走、慢跑、骑自行车、瑜伽、太极拳等运动。可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平时要多吃酸枣仁、莲子、桂圆、牛奶等有镇静作用的食物。还可以服用佐匹克隆、安神补脑液、谷维素、B族维生素等药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多动症是不会反复做一件事情。
多动症病因不是特别明确,和遗传因素以及环境因素有着一定的关系,孩子出现多动症会表现出小动作频繁和注意力不集中的症状,不会反复做一件事情。孩子反复做一件事情有可能是强迫症引起的,属于一种比较严重的心理疾病。
反复的做一件事情,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做心理检查通过心理疏导治疗,在治疗期间可以多带孩子参加一些社交活动,或者是做一些户外运动。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

失眠总是认为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调整:
一、转移注意力:睡前脑子里想太多问题,精神压力太大,大脑的神经中枢系统会持续运转,无法充分休息,导致失眠。睡觉前最好做点有趣的事转移注意力,避免太多思考问题。只有充分释放大脑才能进入更好的睡眠状态。
二、用热水泡脚:泡脚不仅能促进血液循环,还能提高睡眠质量。每天晚上睡觉前可以选择用温水泡脚30分钟。经常泡脚不仅能睡觉,对身体也有好处。但是泡脚的时间不能太长,水温不能太热。一般来说,接近体温的水温最合适。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