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知名中医开的何首乌中毒了,剂量才5毫克,该怎么办?

会员16682900 40 已回复
吃知名中医开的何首乌中毒了,剂量才5毫克,该怎么办?肝损,黄疸高,谷丙转氨霉号。
补充提问:
现在已经住院两周,谷丙转氨酶已经从1700降到500,但是总胆红素从60多翻倍了,主要是直接胆红素太高,判断可能是综合型胆汁淤积,可是没有什么有效的方法,黄疸还在上升,纠结纠结,求问有什么可能的特效方法。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锋 医师 安徽省红十字会淮南朝阳医院内科
擅长:肾病综合征
已帮助用户: 24081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考虑是何首乌中毒造成的肝脏损害的可能性比较大,需要积极治疗,以免造成严重后果。
意见建议:建议你及时停用何首乌,可以清水洗胃,甘露醇导泻,应用保肝降酶的药物治疗,比如天晴甘美注射液等药物,加强营养支持治疗,定期复查肝肾功能等指标,祝你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王奋燕 泰山医学院内科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70382
问题分析: 你好,目前转氨酶高于正常值,可能是脂肪肝引起,也可能是熬夜喝酒或者乙肝感染等所致
意见建议:需要进一步查一下乙肝2对半等,如果排除其他单纯脂肪肝引起的注意控制油腻高脂肪食物,不要熬夜喝酒,适当运动利于肝脏的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鸡蛋并不是毒物,没有遭受细菌污染的鸡蛋是不会导致中毒的,考虑鸡蛋造成的中毒,是进食腐败的鸡蛋出现中毒。常见的就是胃肠道症状,会出现剧烈的恶心、呕吐、腹泻、拉肚子,严重者有可能会造成脱水,出现高热等情况。可以服用胃肠黏膜保护药物,稳定内环境。如果有炎症反应指标明显增高,或者便常规有白细胞,可以用消炎药物,覆盖住肠道菌群,用口服止泻药物。大多数食物腐败造成的都是由于细菌超标。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手术治疗:成人完全性直肠脱垂的手术方法很多,各有优缺点和不同的复发率。手术途径有4种:经腹部、经会阴、经腹会阴和经骶部。前两种途径应用较多。经腹部手术中直肠悬吊固定术治疗直肠脱垂疗效肯定。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崴脚以后首先要注意的是,不要立即进行热敷,要立即进行冷敷治疗,固定扭伤部位,不要再让扭伤部位受到外部伤害。通常扭伤后24小时内,局部可用凉水或酒精冷敷,以促进止血,减少血肿的形成和疼痛。24~48小时之后,才可进行热敷,以改善血液循环。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1.可以去当地医院肛肠科检查一下,出现情况最常见的原因,一般主要是由上火引起的和平时吃辛辣食物长期久坐都是有关系的,初步诊断便秘。2,在治疗期间要注意多饮水,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养成每天大便的习惯,都有利于改善的。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保持充足的休息,减少低头的时间。颈部制动,暂勿过多活动。尝试热敷按摩理疗的方法,促进血液循环。如果疼痛剧烈,可以口服非甾体类止痛药物,或者外用活血化瘀的膏药。一般症状慢慢就会缓解,如果长时间不舒服,就要去医院脊柱外科或者骨科进一步检查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外伤、受凉,端正身体姿势,避免长时间一个姿势,定时改变姿势,避免久坐、弯腰,避免负重,腰围固定,休息的时候拿下来,适当的进行腰背肌功能锻炼,三点支撑法,五点支撑法,燕子飞等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