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腹胀痛,排便困难,是怎么回事?该...

匿名 19 已回复
小腹胀痛,排便困难,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办?急急急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洋 主治医师 青州市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反流性食管炎,腹膜炎,慢性溃疡性结肠炎,弥漫性食管...
已帮助用户: 4814
指导意见:根据您所说的情况考虑是上火造成的,先服用三黄片试试,平时注意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多饮水,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多运动,可以缓解症状。
有用0
关注
朱连科 副主任医师 唐山利康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擅长各种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及其...
已帮助用户: 161943
指导意见:患者男性,19岁,根据所述症状,其小腹疼痛,排便困难等应考虑是便秘所致,疼痛的原因是肠胀气等原因引起的。建议患者去医院检查,必要时给予开塞露或软皂水灌肠等治疗。
有用0
关注
于海江 主治医师 明水县崇德镇卫生院内科 其他
擅长:肿瘤科、内科
已帮助用户: 128132
指导意见:你好,看你说的症状,那这样看还是因为你有便秘的原因影响的,那像你这种情况,可以先吃上通便的药物治疗的,像用上芦荟胶囊,通便灵胶囊治疗也好,平时饮食上要清淡些,不要吃刺激性大的食物和不易消化的食物,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会比较好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怀孕后左侧小腹胀痛,如果发生在早孕期间,需要注意观察腹痛的同时有无阴道见红,排除先兆流产症状。建议查血孕酮、HCG(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B超检查胎心血管搏动情况。中晚期妊娠需要注意是否子宫收缩引起的,如果腹痛呈阵发性,建议抑制宫缩治疗。
此外,孕妇应该注意休息,同时注意调整饮食,尽量以清淡有营养的食物为主,有助于促进机体恢复。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出现肚子胀气排便困难的症状可能是由于消化不良造成的。
如果胀气比较严重,可以服用山楂丸、健胃消食片等。同时,加强腹部按摩,帮助消化和吸收。此外,可能是因为胃肠炎,肠胃功能不全会造成腹胀。所以要减少食用洋葱、土豆、豆类等生气性食品。同时配合奥美拉唑、兰索拉唑、泮托拉唑等药物进行治疗。
治疗期间,注意手卫生,纠正不良卫生习惯,保持饮食及餐具的清洁,饭前便后要洗手,勤换衣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孕妇到了后期会出现腹部胀痛感,这是因为孕妇后期的子宫张力升高,导致胎儿的先露降低,出现了假阵缩的情况。
临床表现为腹痛、腹胀不规则,腹痛时间不等,晚上加重,早晨没有症状,这是一种很常见的生理反应。有规律的腹部疼痛,宫颈口扩大,有红色,要注意先兆临产。因为先兆临产期间有时可因不规律宫缩、子宫压迫等原因,会出现胎膜早破、尿潴留、产期疲惫等情况,影响正常生产。此阶段预示着即将进入临产,积极监测和干预,大多可以完成正常生产。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经期小腹胀痛腰酸可能是痛经导致的。中医角度来讲,一方面实者由气滞血瘀、寒凝血瘀、湿热瘀阻等导致子宫的气血运行不畅,不通则痛;虚者主要由于气血虚弱、肾气亏损致子宫失于濡养,不荣则痛。西医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两种,原发性痛经一般又称功能性痛经,无器质性病变;继发性痛经主要是由于盆腔器质性疾病引起。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是消化系统疾病和妇科疾病。消化系统疾病临床最常见的就是肠梗阻、阑尾炎、肠道的炎症,包括肿瘤。腹腔积液,腹腔炎症包括结核或者腰骶部的一些疾病,脊柱问题都会出现腹胀、腹痛。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肚子很胀但是排便困难可能是便秘、肠梗阻等导致的。
出现腹胀而排便困难的情况,可以考虑是便秘,如果不严重,可以服用一些助消化的药物,例如吗丁啉来帮助消化。如果出现比较严重的情况,可以用开塞露进行治疗。另外,如果是肠梗阻所致,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确定原因,然后根据检查结果进行治疗。日常生活中要避免食用豆类、淀粉等易生成气体的食品。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