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老年人低血压如用中草药如何治疗

会员56559570 40 已回复
我母亲55岁了,经检查患有贫血,并且血压低请问专家该如何治疗化验、检查结果: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宝驹 大宁县乡赵七里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等等
已帮助用户: 79016
问题分析:临床上血压低会出现精神疲惫、四肢乏力,坐起时感头晕,耳鸣、眼前发黑、心慌,嗜睡,等。
意见建议:低血压病人宜选择高钠(食盐每日宜12-15克)、高胆固醇的饮食,如动物脑、肝、蛋黄、奶油、鱼子等,使血容量增加,心排 也随之增加,动脉紧张度增强,血压将随之上升。
有用0
相关问答

老年人低血压,生理性低血压一般无需治疗,可自行缓解;病理性低血压可采用运动、饮食调理及对症支持治疗等方法。
老年人低血压常用药物为氟氢可的松,可维持血容量,升高血压。瓜尔胶等药物可延缓葡萄糖的吸收,减少胃肠道的血流,维持血压。生理性老年人低血压一般无其他影响;病理性低血压的预后与其原发病有关,经积极治疗,血压稳定后,一般预后良好。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身体比较瘦弱的老年人很容易低血压疾病,低血压时会给病人的身体造成相当大的危害,因为低血压很容易诱发中风,所以老年人出现低血压要及时做好防范,要坚持用药治疗,注意饮食调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中老年人低血压,可有头昏眼花、精神萎靡等症状,全身无力及其他中老年人低血压的诊断,要靠实验室或者专门的检查。
如果疑似糖尿病的人,需检测血糖和尿糖,心血管疾病需要心电图检查,超声心动图乃至心血管造影检查,有条件的还可以做血常规、血电解质等检查,肌钙蛋白片和24小时动态心电图测定,有创性的电生理检查,直立倾斜实验等,通过食管超声心动图及其他检查,内分泌疾病确诊需垂体,肾上腺及甲状腺功能确定的依据,如果疑似肺栓塞,可以做血气分析和肺动脉ct检查,肺通气灌注扫描及其他,如疑有颅内病变或局灶性神经病变等,然后需要做脑电图,头颅、脑ct、磁共振等检查。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老年人出现血压偏低,可以使用中成药进行调理,中药有补益的功能,都能够升血压,缓解血压偏低的。也可以从饮食方面来进行调理,多吃大枣等健脾胃的食物,有利于升血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要加强营养,如果是因为药物引起的血压低,那么能停用或者是调整用药剂量。加强锻炼,生活要有规律,防止过度劳累,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改善身体状态。食盐的摄入量要略高于常人。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可能是由于长期的糖尿病服用药物所引起的一些副作用。药物长期的使用可能会对脏器引起一些损伤,也会引起很多并发症,将血糖控制平稳,可以减少这些情况,在饮食当中一定要注意做到清淡饮食为主,饮食有规律,不要暴饮暴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