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现实

会员56523597 23岁 已回复
主要症状:我是大四的学生,面对这么大的就业压力我感到了力不从心,有时候都害怕面对现实,害怕去找工作,请问医生,我该怎么走出我的心里障碍发病时间:09年01月 化验检查结果:无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 无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舞景 私人心理咨询师心理诊所
擅长:情感障碍,疑病症,偏执状态,心理障碍,宝宝缺乏安全...
已帮助用户: 5254
心理分析:你好,你因为巨大的就业压力而感到力不从心,想逃避现实。这种想法对于毕业在即的大四学生来说是或多或少会存在一些的。
心理指导:你会产生逃避想法可能源于两方面:1你对自己不自信,你觉得自己没什么能力和竞争优势,你害怕失败害怕自己找不到工作,所以干脆就不愿意去尝试,建议你要增强自信心,比如可以跟朋友或老师家人等沟通,从他们身上获取一些自信的力量,或者想想自己曾经做成功的事情,回忆这些正面的事例有助你增加自信。2你对自己的未来没有比较明确的规划,建议你对自己和对社会做一个冷静分析和对比,将自己的优点弱点兴趣爱好等列出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制定比较科学的一个职业规划。如果你觉得你很难做出职业规划,你也可以请假你的老师或者心理咨询师帮助你一起完成它。
有用0
关注
黄靖舒 心理咨询室心理诊所
擅长:心理障碍
已帮助用户: 177
心理分析:你好,毕业季很多大学生都会面临这样的困惑,害怕担心是不知道自己的水平能力和求职方向。
心理指导:建议多了解行业简章,根据自己的实际能力去选择,刚开始不要定位太高,毕业2年内都是工作适应期,在这期间更了解自己、完善自己。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症状显示,是有抑郁,焦虑情绪,有自残倾向。
指导建议:请说明出现症状有多长时间了,是否和工作学习压力,情感挫折等因素有关系,是否有做过心理量表评估,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肾脏结石不能通过体检来确定病因,一般通过临床表现和病历来判断,但要确保诊断的准确,还需要通过化验、放射科等方法来确定。
尿常规检查主要是以肉眼或镜下的血尿为主,但在感染的时候会出现脓尿,也可能会出现结晶尿,即尿液中含有微小的粒子,如果是感染型的,尿中会出现大量的尿,如果病人的尿道结石与代谢情况有一定的关系,需要进行新陈代谢检测,24小时后再进行尿等。对泌尿系统的超声、CT等疾病进行影像学检查是目前最常用的方法。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描述这个情况考虑可能是心理因素了,要调理的话,建议需要挂心理科。
指导建议:首先家人要多耐心一些多和他交流交流,如果非常抗拒的情况下,那么挂个心理科,通过面对面的专业的心理疏导,慢慢的可以改善的,但是这个有个时间过程的。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拖延症是指在能够预料后果有害的情况下,仍然把计划要做的事情往后推迟的一种行为,拖延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现象,严重的拖延症会对个体的身心身体情况不错健康带来消极影响,如出现强烈的自责情绪,负罪感,不断的自我否定,贬低,并伴有焦虑症的毛病,抑郁症等心理疾病。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神经官能症属于心因性疾病之一,在神经官能症的治疗上也要帮助病人认识到自身存在的各种不正确的看法,这是治疗神经官能症的基础所在,一定不能忽视。也要帮助树立起战胜疾病的勇气和信心,心理方面的治疗对于神经官能症的治疗非常关键。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整容脸在现实生活中一般来讲是好看的,但也有个别人由于整容失败导致看上去不好看。在去整容时要注意选择专业和正规的整形美容中心,手术时也尽量选择技术条件比较丰富的整容医生,通常能够提高手术的效果,提高整容后的成功率和美观度。在做整容时不建议整形幅度过大,可以根据自身的五官条件进行适当的微调,能够防止失真。做完整容手术后也应注意清淡合理的饮食,不要吃辛辣和刺激性较强的食物,按照医生指导正确护理。

杨晓楠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582
擅长:精细面部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咬肌、瘦小腿)、透明质酸(充填鼻唇沟、泪沟、隆鼻、隆下颏、丰苹果肌、丰唇);自体脂肪移植轮廓雕刻面瘫综合治疗、瘢痕综合治疗,嗨体去颈纹,半永久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