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蚊症,担心视网膜脱落。原本是高度近视,去年左右眼...

会员56517968 2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飞蚊症,担心视网膜脱落。原本是高度近视,去年左右眼度数是左眼650右眼850,今年4月去医院是发现左眼读书上升到750了,因为看到说视网膜脱落会有视力下降,视力下降是体现在度数升高上吗?。现在伴随着眨眼会有一个小点,看的时候会有小白点飞。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眼压有时高22.23,四月去时眼压16.17.想问一下,裂隙灯等看得出视网膜情况吗?我还要做些什么检查?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眼压有时高22.23,四月去时眼压16.17.想问一下,裂隙灯等看得出视网膜情况吗?我还要做些什么检查?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金英 主治医师 杭州爱德医院内科
擅长: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心功能障碍,早搏,阵发性...
已帮助用户: 1618
问题分析:你好,首先视网膜脱落是会导致视力下降,视野缺损等表现,对于度数升高则不是提示视网膜的问题还有你这个眼压升高需要引起重视,眼压升高对视神经有一定损害的
意见建议:单纯裂隙灯是看不到眼底视网膜的,需要加一个特殊的镜子当然要详细查眼底还需要散瞳和借助其他仪器等手段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度近视眼一般可以通过佩戴框架眼镜的方式矫正,也可以采取激光手术的方式来矫正。如果近视眼不是很严重,可以佩戴框架眼镜,能够有效的控制度数的增加。对于近视眼的情况比较严重,通常可以做激光手术,能够起到矫正视力的效果。平时要注意多休息,保证有足够的睡眠时间。

郭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眼科常见病的诊治,晶状体疾病、眼部缺血性疾病的诊治,以及眼与全身病的诊治,如晶体植入手术、飞秒LASIK等 。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症状显示,是有出现反复的视网膜脱离,并且有出现视物变形的表现,提示可能累及到黄斑。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需要考虑做玻璃体切割手术和视网膜光凝手术,来帮助加固视网膜,改善黄斑变性。健康眼也需要做眼底荧光检测,确定有无必要做预防性治疗。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问题分析:本身高度近视,戴镜矫正视力只有0.6和0.3。也属于弱视。
指导建议:这个已经成年,可能和度数过高,眼底视网膜近视改变有关系,不太好矫正。需要进一步检查眼底视网膜,散瞳验光,看看是不是可以调整

马丽颖主治医师五官科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21998
擅长: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视神经炎,角膜病,急性虹膜睫状体炎,麦粒肿,眼底疾病,重睑术,增龄性黄斑变性,眼睑带状疱疹,老年性黄斑变性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目前的检查结果显示是有轻度白内障合并玻璃体浑浊,高度近视。
指导建议:现在出现视物模糊,首先要确认清楚是否和高度近视合并老视有关系,除了做眼底和眼压检查还需要验光一次,确定目前的视力问题通过配镜能否矫正,如果配镜后视力明显改善,不急于立即手术。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对于绝大多数的中高度近视人群,如果角膜厚度足够,全飞秒和半飞秒都是可以选择的,二者术后差别很小。
指导建议:如果术前角膜前表面不规则或者全眼像差比较大,或者本身散光比较大,或者角膜厚度不足以做全飞秒手术。针对血管增生的情况,除了做飞秒激光,可能还需要做光凝治疗,去除一部分增生血管。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儿童视网膜脱落很少见,视网膜一旦脱落危害比成年人更大。
儿童眼睛承受伤害的能力较弱,儿童视网膜脱落多数是外伤导致。如撞击运动,使眼球瞬间暂时变形,玻璃体不能顺应外力。穿孔性外伤会直接导致视网膜脱落,后期玻璃体会导致牵引性视网膜脱落,还可能是视网膜变性,如栓子样变性降低视网膜粘着力和抗牵引力,因此有视网膜裂孔、脱落的情况。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