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野外的毒蜂螫伤后已经两天了还是不消肿怎

会员56503115 28岁 已回复
昨天去郊外游玩时,不小心被毒蜂给螫了一下,当时就起了个大红包,随时就赶紧用手去挤,直到挤出血为止,回来后,用酒精消了毒,也没那么疼了,不过,就是还肿得厉害,到现在了,还是特别肿胀得慌。请问,这个被毒蜂螫过后,两天了还不消肿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峰 医师 琥珀街道奥林花园社区社区卫生服务站内科 其他
擅长:高血压,脑血管梗塞,老慢支,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病
已帮助用户: 8707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说的这个情况来看的话应该是有这个蜜蜂的毒液刺激所继发性导致的这个肿胀,这个也是身体的一种炎症反应
意见建议:别担心,这个应该是会慢慢的恢复的,可能是要一个礼拜左右的时间来消肿,平常只要避免抓挠和挤压即可,要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被黄蜂叮咬后的患者可以通过冲洗伤口、使用药物等方式来消肿。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1.冲洗伤口:黄蜂身体里面有一定的毒液,其中含有一种酸性的物质,会影响神经,也会造成身体微中毒的情况,所以在被黄蜂叮咬后,患者要及时使用碱性的溶液清洗,可以抑制里面的酸性毒液。
2.使用药物:如果患者出现皮肤瘙痒、红肿等过敏症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氯雷他定胶囊、盐酸西替利嗪片、马来酸氯苯那敏片等药物来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被青蛇咬后多少天消肿需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若青蛇没有毒,而且咬伤伤口比较表浅,一般谨遵医嘱使用对应药物进行治疗后,如涂擦碘伏、双氧水冲洗等,可能在在3天之内就可以消肿。若青蛇属于具有毒性的毒蛇,而且咬伤的伤口比较深,对应药物进行治疗消肿的时间也会相对较长,因此可能在7天左右。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做完双眼皮二十天了还不消肿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外用消炎消肿药膏来进行涂抹,能帮助肿胀感尽快消失。做完双眼皮20天了,还有肿胀感也是比较常见的症状,只要眼皮的部位没有炎症并不需要特殊的用药治疗,双眼皮手术是一个创伤的操作,做完双眼皮手术之后完全恢复自然,可能需要三个月到半年左右的时间,要做好眼周的清洁和护理工作。避免局部受到感染,以免影响眼周的愈合,影响眼睛健康。

段伟强主治医师整形美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1.面部美容(双眼皮,眼袋,上睑下垂,隆鼻等);2.耳畸形矫正和耳再造;3.微小切口腋臭切除术;4.面部瘢痕整形修复和美容;5.脂肪抽吸和脂肪填充;6.注射美容术;7.先天畸形矫正 。

适当加压包扎,因手术后组织液循环和血液循环被阻断,需要进行再通路重新建或重新回流,适当加压包扎可以减轻水肿,包扎的幅度予以患者能耐受为宜,不可包扎过紧而导致龟头缺血。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做埋线双眼皮四天了还是不消肿可以利用药物或者是热敷的方式改善,有利于肿胀消退。用热毛巾热敷或者是热鸡蛋滚敷,能够加快局部血液循环,缓解肿胀。如果症状比较严重,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合理使用一些消炎和消肿类的药物做治疗。恢复期间尽量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否则会影响到正常的恢复。

朱淼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整形美容外科手术、激光皮肤美容治疗以及慢性难治性创口、创面的治疗。包括各类重睑术、软骨融鼻,微创隆胸术,毛发种植,私密整形,抽脂术,光子嫩肤,激光去红、脱毛、去斑、去痘坑痘印、去瘢痕。胰腺癌 胆管细胞癌 胃癌 肠癌伴肝脏转移 原发性肝癌 后腹膜肿瘤在内的手术、放化疗、免疫治疗、靶向治疗以及中医药治疗

做完双眼皮二十天了还不消肿可以通过热敷的方法进行治疗,另外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消炎类的药物进行治疗。如果肿胀的不是很严重,通过热敷能够起到改善的作用,如果肿胀的比较严重,就需要服用消炎抗感染的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促进病情快速恢复的作用,而且还可以起到消肿的效果。如果出现了肿胀的情况,多数是因为护理不当引起的,也可能是饮食不当所造成的。在日常生活中要多休息,尽量不要疲劳用眼,要保持充足的睡眠。

卿勇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鼻部整形(如歪鼻、鞍鼻、驼峰鼻、鹰钩鼻,蒜头鼻等复杂鼻畸形的矫正)及眼部整形(如重睑、上睑松弛、切眉、提眉及眼袋等)。在乳房整形(如隆胸、垂乳、巨乳及乳头内陷等)、会阴部整形(处女膜修复及阴道松弛等)及脂肪抽吸与脂肪回植方面经验丰富。在瘢痕整形、痣切除及体表软组织肿瘤、先天畸形、体表血管瘤、皮肤软组织损伤及褥疮治疗、大面积烧伤的救治方面经验丰富。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