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哮喘如何鉴别诊断?

匿名 32岁 已回复
支气管哮喘如何鉴别诊断?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哲 威县第三人民医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儿童保健,上呼吸道感染,婴幼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185083
指导意见:这个是一个哮喘的情况,哮喘是一个气道炎症和高反应性所致的疾病,治疗的话,主要是给予抗炎和舒张支气管的药物治疗,最好使用长效的药物,推荐使用舒利迭,流感疫苗增强抵抗力减少感冒也是可以减少哮喘发作的
有用0
关注
任朝笛 河北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炎、胃下垂、高血压、贫血、荨麻疹、湿疹、尖锐湿疣...
已帮助用户: 180917
你好,患了这支气管哮喘可通过吃些中草药定喘汤来调理的。也可吃些核酪口服溶液来增强机体抗病能力。
有用0
高庆英 主任医师 北京华康中医医院内科
擅长:呼吸内科
已帮助用户: 1835
老年哮喘通常以气促和喘息为主要症状,亦有一些患者没有喘息,而只有咳嗽或气促,所以要注意与COPD,心源性哮喘,泛细支气管炎,上气道阻塞性疾患(如气管肿瘤可狭窄等),自发性气胸等疾病鉴别,通过详细的病史,体检,胸部X线,肺功能和对药物的反应等,通常鉴别不难。
建议你采取中医治疗,中医是按症用药,辩证施治。不同疾病的患者需服用不同的中药,所以中药的品种、数量要有它自身的特点。中药主要的作用是清理肺部的垃圾以及调理肺部功能,是有一定的治疗的效果的,但也只能缓解一定的症状,是不能根本性的治疗的。
根据你自身的病情采用外治的方法相结合,比如:拔、熏、灸、针、“清肺洗肺”、“药物穴位截根疗法”、“药物离子导入疗法”、“迷走神经阻断疗法”一起进行治疗,达到内因外因标本兼治!
国际“迷走神经阻断疗法”抗复发专治各种原因引起的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小儿支气管炎、肺气肿、哮喘、支气管哮喘、小儿哮喘、过敏性哮喘、喘息性哮喘、心源性哮喘、肺气肿等。
有用0
关注
杨玉芳 湘南学院其他
擅长:高血压、妇科、月经不调
已帮助用户: 4857
病情分析:支气管哮喘诊断要点:发作期间患儿喘息、气短、胸闷明显,或阵发性咳嗽,肺部出现哮鸣音。投用支气管扩张剂后症状、体征减轻或缓解。
意见建议: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心衰与支气管哮喘的鉴别主要在人群、症状、治疗上。
1、人群:心衰一般多见于有高血压或者心脏疾病的老年人,比如有严重的冠心病或者有扩张型心肌病;而支气管哮喘一般多见于老年轻人或者儿童,尤其是有过敏史的患者或者有过敏性鼻炎史的患者。
2、症状:患有心衰时可以出现可粉红色的泡沫痰,病人往往表现为端坐位;而患有支气管哮喘主要是以呼吸性呼吸困难为主,有咳嗽,多为干咳或者可少吸白色黏液痰。
3、治疗:心衰病人需要进行抗心衰治疗才能进行缓解,支气管哮喘患者一般进行解痉平喘治疗可以缓解。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支气管哮喘的鉴别诊断主要是肺功能检查。支气管哮喘的主要症状有喘息、呼吸困难、咳嗽、胸闷等症状。比如急性支气管炎,病程短,咳嗽咳痰,慢性支气管炎,多见于多年慢性咳嗽、咳痰病史,冬春季节容易出现。还应该和COPD进行鉴别,COPD主要表现为咳嗽、咳痰、气喘等,以中老年人居多,冬季发病,主要是肺功能检查。支气管扩张剂对支气管哮喘病人的影响是完全可逆的,FEV1/FVC比例在70%以上。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阻塞性肺炎和支气管哮喘可以通过以下几点来判断,一、慢性阻塞性肺炎一般会在中年之后发病,哮喘是从青年时期就有病症。二、慢性阻塞性肺炎的病症是由轻到重逐渐发展,而哮喘的病症起伏比较大。三、慢性阻塞性肺炎患者,可能是吸入了有害气体或有吸烟史的人群,而哮喘一般是过敏体质,并且有过敏性鼻炎或湿疹类疾病。四、如果慢性阻塞性肺炎的患者会出现通气功能障碍的症状,哮喘患者一般没有气流受限的病症。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哮喘所需要相鉴别的相关疾病,第一个,通常说的慢性阻塞性肺病。慢性阻塞性肺病,它首先要有一些危险因素就是吸烟,其次是有生物燃料接触史,比如农村烧柴火。通常慢阻肺的病人,发病的年龄是要大于40岁以上的,而哮喘它可以年轻时候,幼年就可以发病,这是发病年龄不同。第二个,它的相关的危险因素不同。第三个,哮喘的它的特点是反复性、发作性、可逆性。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支气管哮喘是一种由嗜酸性粒细胞、T淋巴细胞等多种炎性细胞参与的慢性气道炎症性疾病。以气道发炎、气道高反应性为主要的致敏性病变。哮喘的主要症状是发作性喘息、气急、胸闷咳嗽等,主要是发作性喘息、气急、胸闷咳嗽等。过敏原等刺激后会出现喘息、气急等症状。喘息病人在发病初期会听到呼吸道的哮鸣声,比较尖锐,应该与哮喘相区别。支气管哮喘病人在缓解期没有任何征兆,容易被忽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哮喘是目前临床上较为多发的一种疾病,可以分为慢性持续期、急性发作期以及临床缓解期。
1、慢性持续期:通常的是每周都有不同程度,或不同频率症状,主要包括咳嗽、气急、胸闷以及呼吸困难等;
2、急性发作期:支气管哮喘在急性发作期,主要表现为突发咳嗽、气急以及胸闷,甚至会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若不及时治疗症状可逐渐加重;
3、临床缓解期:此期间患者一般不会出现咳嗽、气急、胸闷等症状,维持时间较多,大概一年以上。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