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低血压和贫血

会员56486853 1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是低血压和贫血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是否可以跑操,参加体育测试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锡昌 主治医师 洛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病态窦房结综合征,缺血性心肌病,心绞痛,心肌梗死,...
已帮助用户: 1834
问题分析:可以参加跑步,体育锻炼身体以及体育测试,如果不适,及时停止
意见建议:到医院就诊,抽血化验血常规以及查找贫血病因,做到病因治疗
有用0
关注
申桂平 医师 威县章台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脑萎缩,脑血栓,脑梗死
已帮助用户: 20414
问题分析:你好,低血压,贫血都易出现头晕,眼前发黑。有时还出现疲乏无力。
意见建议:建议你,高蛋白饮食,可以适当运动,但不要剧烈运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贫血和低血压可以进行食补,进食含铁量丰富的动物肝脏,瘦肉等,如果贫血非常的明显是需要打促红细胞生成素等进一步治疗的,低血压的要规律饮食,多饮水,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低血压和贫血一般是有关系的。
贫血可能会出现出血压低的情况,人体缺少铁元素、维生素、叶酸等,会出现精神不振、食欲减退、乏力、心悸、头晕、血压下降等。慢性贫血的病人,血压一般都会偏低。这时候就应该找到引起贫血的病因,进行针对性的治疗,这样才能缓解血压低的情况。
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加强营养的摄入,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低血压并不代表是贫血,患者不要盲目判断。
如果是轻微的贫血,也有可能不会对血压造成什么不良的影响。如果血压过高,会导致失眠、头晕、乏力等,需要及时进行全面的诊断,明确原因后才能进行治疗。如果出现了低血压,可以采取饮食方面的调整,也可以进行补充液体和扩张的药物。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食用富含维生素和高质量蛋白质的食品。五谷杂粮、蔬菜、水果、肉类、牛奶、鸡蛋等都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营养。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低血压并不是贫血,二者没有任何的关系,而且患了低血压的时候,也不会引发贫血。低血压是指人体的血压长时间低于90/60mmHg。比较常见低血压有体质性低血压、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一般出现在体质较弱、从事脑力劳动的女性身上。通常症状都不是很明显,患者偶尔出现疲倦、头晕以及健忘等症状。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血压相对偏低或贫血时,在此情况下,可适当食用补铁食品。
补铁的食物如黑木耳、动物肝脏、红枣、枸杞、小米粥、各类杂粮、干果等,还应注意恰当地补如瘦肉,蛋类等食物。在日常饮食中还要多补充钙和铁元素,尤其是老年人应该经常服用补钙药物,这样才能保证身体正常发育,增强免疫力,预防疾病。平时还应注意休息,忌劳累过度,适当参加运动以增强体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低血压可能会引起贫血,但也可能不会引起贫血。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单纯的低血压通常不会导致贫血,但是贫血可能会因为血液中血红蛋白浓度降低而导致低血压。但也有少部分低血压患者,因为他们的体质比较弱、饮食也比较差、铁元素摄入不足、吸收不足,从而容易诱发缺铁性贫血。此时患者需要多吃含铁的食物,如血制品、动物肝脏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