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你好:我母亲患子宫脱垂十多年,刚开始不是很严重...

会员56467921 7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教授你好:我母亲患子宫脱垂十多年,刚开始不是很严重,现在到附近医院检查说她子宫脱垂已达到Ⅱ度,现已严重影响走路,而且也影响正常的排尿(总有尿感排尿间隔时间短,排尿量少)药物治疗不能起作用,建议我母亲进行子宫切除术和前后壁修复治疗,我的疑问是我母亲今年已经75岁,还患有高血压,现靠药物维持血压基本正常,这种身体条件是否可进行子宫切除术,手术的危险有多大?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常年服用补中益气丸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可否手术治疗,手术治疗的风险如何?手术多久能恢复?是否有复发的可能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彭琳琳 护士 景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稽留流产,早产,阿米巴性阴道炎,急性子宫内膜炎,复...
已帮助用户: 119
问题分析:你好,这么大岁数了,最好不要手术,又有高血压,风险是有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保守治疗,尽量不要下床活动,多卧床休息。
有用0
相关问答

轻症一般无不适,重症的会有不同程度的腰部酸痛或下坠感,站立过久或劳累后症状明显,有时伴排便排尿困难,便秘等。主要引起的原因有妊娠分娩时盆腔肌肉受到过度牵拉引起的,还有产后过早体力劳动,慢性咳嗽、频繁举重物或便秘等引起的。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脱垂可能无明显症状,也可能出现腰骶部酸痛、下坠痛等症状。
子宫脱垂是子宫沿阴道下降,宫颈外口下降到坐骨棘水平以下,甚至子宫全部脱出阴道口外。病情轻者通常无症状,若病情严重,则脱垂韧带筋膜受到牵拉,盆腔充血明显,患者腰骶部疼痛不等,甚至下坠疼痛,站立时间过长或疲劳时症状可明显乃至加剧,卧床后可缓解。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比如生产时间过长、难产,容易损伤盆底肌肉和韧带;月子里过早下床做家务,或者过早负重劳动等。绝经后雌激素水平不足,使具有激素依赖性的生殖器官和组织开始萎缩、退化,盆腔肌肉弹性下降,支持子宫的韧带松弛,结果使整个盆底组织变得软弱无力。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到医院做个妇科检查,因为子宫脱垂和阴道壁脱垂是要分度的。在医生指导下治疗,平时要注意锻炼缩肛运动。有利于盆底肌的恢复。如果有便秘或者是慢性咳嗽的症状,应该及时纠正。平时要注意多喝水。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从正常位置沿阴道下降,子宫颈外口达坐骨棘水平一下,甚至子宫全部脱出于阴道口外,成为子宫脱垂,根据脱垂程度的轻重,可以分为轻中重度之分,大多数病人没有什么不适感觉有的可在长期站立或重体劳动下感觉到腰酸。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脱垂的症状表现有:白带增多,有时呈黄脓样或血水状;常有下坠感和腰酸背痛,尤其是腰骶部更甚,但该处,并无压痛点;便秘腹胀,大便困难,阴道内脱出,块状物;还有一尿尿频,尿急尿痛,当咳嗽打喷嚏大笑行走时,尿液会不自主的由尿道口流出。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