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不良习惯怎么改?

会员56432173 43岁 已回复
大夫, 你好,我是浙江舟山的,今年28岁,因为近期想怀孕,但有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 我这个人有个挑食的习惯,只喜欢吃海鲜和蔬果类食物,对于肉禽类食品特别不喜欢吃,一闻到肉味就感到厌恶.这个坏习惯大概有20多年了,由于最近打算怀孕,所以老公和我母亲都很担心我这个挑食的习惯会影响将来肚子孩子的生长发育.我知道这个挑食习惯是心理障碍,但是一直没办法把它克服掉.多年来,一直改不了,很痛苦. 据我父母说,大概在我5岁前我是很喜欢吃肉的,后来由于我寄养在外婆家,外婆是吃素念佛者,顿顿都是蔬菜,我跟着吃了好几年,以后看到肉就很厌恶,后来发展到只要是会叫的活动物的肉都不敢吃.我不知道怎么克服这个心理障碍? 但是有时候在饭店和朋友聚会时,我也会稍微吃一点,但在家里或我一个人点菜时,我几乎不碰肉. 大夫,我这个情况,一直压抑很多年,我想纠正过来,养成不挑食的习惯,我不知道怎么一步步去制定这个计划,能否指点? 一个急切的女孩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冉贵生 巫山县福田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13128
问题分析:你好,其实可以的,不需要吃肉也是可以的,只要其他方面营养搭配均衡就可以了,可以多吃一些鸡蛋之类的,这样可以提高蛋白的含量,也是可以提高身体脂肪的能力。
意见建议:我建议只要逐渐的去改善这些方面的问题,应该来说对这一个怀孕肯定是有帮助的,一般来说是不会出现相应的一些副作用的,只有这样才能够逐步的来调理。
有用0
马翀宇 个体心理咨询室心理诊所
擅长:情感障碍,心理障碍,焦虑症与抑郁症
已帮助用户: 15217
心理分析:你好,舟山应该属于海港地区。所以您这种饮食习惯可能和您从小的饮食习惯有关。
心理指导:首先建议您要找到营养师咨询关于孕期的营养摄入的注意事项,可以制定相关的食谱。另外可以将您不喜欢的食物做成馅料,在吃的时候配合一些爱吃的食物馅料一起食用。并不要在心里老想着食物的成分,在吃饭的同时转移一下自己的注意力。
有用0
关注
徐淑 心理咨询师心理诊所
擅长:老年期抑郁症,急性应激反应,焦虑症,强迫性障碍,旅...
已帮助用户: 5423
心理分析:你现在身体状况如何,如果还不错,说明你并不缺少营养,不喜欢吃肉不代表挑食,人的身体有一种本能,它会选择自己需要的食物。
心理指导:不想吃肉,但喜欢吃海鲜,海鲜的营养成分很高,你从中补充的蛋白质足够你日常消耗,不想吃肉就不吃,不要强迫自己吃。任其自然,是对自己和未来的孩子最好的爱的方式。
有用0
关注
马昭然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宣武医院心理诊所
擅长:恋爱挫折综合征,产后抑郁,疑病症,偏执状态,心理障...
已帮助用户: 2194
心理分析:您好,您的情况和您深层的感受有关系,您认为小时候吃了肉代表着什么,会有怎样的感受?您一方面说小时候吃肉是不好的,另一方面说不吃肉又是坏习惯,可见在您的感受中这两者是相互冲突的。
心理指导:建议在当地进行心理咨询,了解自己,从而从对立的冲突中走出来。
有用0
关注
童艳 上海知趣信息公司心理诊所
擅长:业心理辅导,婚姻心理咨询,性心理咨询,中老年残疾人...
已帮助用户: 23596
心理分析:您好,您的情况平时注意一些,多吃点水果蔬菜,养成不挑食的习惯,
心理指导:同时可以适当服用健胃消食片,也不排除心理作用的,没有问题的,不要紧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治疗早射我们需要几个方面一起治疗的,包括心理治疗,需要夫妻双方协同,尤其妻子参与治疗十分重要。行为方法指导性感集中训练疗法,其目的就是通过拥抱、抚摸、按摩等触觉刺激手段来教导体验和享受性的快感,克服心理障碍。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消化不良可以采取以下几种措施进行改善:
1、可以通过平时调理平时的饮食来改善,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素、维生素等食物,这些营养物质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加快肠胃吸收,有助于排便,还能够有效的治疗便秘。
2、服用药物进行改善,可以服用乳酸菌素片来调理。
同时建议患者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免疫能力。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婴儿的消化不良可以通过饮食、推拿等方法进行调理。如果孩子太年轻,可以避免使用药物,如果需要的话,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使用药物。
1、饮食:婴儿的主要调整方法是饮食调理,因为婴儿还小,还没有完全发育,不能吃太多的东西,不能一次喂太多。如果是消化不良,可能会出现脾胃功能不全的情况,那么就需要尽量少吃多餐,避免吃得太多,导致消化不良。同时,给宝宝喂奶的妈妈们也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减少食用高脂肪食品,提高奶水的组成。如果婴儿可以自己进食,那么一定要少吃多餐,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2、推拿:小儿推拿对婴幼儿的消化不良有很好的疗效,如果有明显的症状,要及时就医。小儿推拿,可用捏脊、清胃经、补脾经、揉按足三里等手法,可以帮助婴儿的脾胃运化,缓解肠胃不适。
3、药物:如果需要,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使用一些药物,比如益生菌、健胃消食的药、抑酸药等。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儿童口腔不良习惯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1.应该给儿童进行思想辅导,告诉他可能发生的一些问题,让儿童主动破除这样的不良习惯,家长进行监督检查。
2.可以到正规医院的口腔科或者是大型医院的口腔正畸科进行矫正。口腔科会有一些破除不良习惯的矫治器,帮助儿童破除这种不良习惯。
3.也需要到儿科进行检查,进行心理疏导。控制了情绪以后,有可能就会控制这些不良习惯。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用嘴呼吸通常需要做好护理进行矫正。
平时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勤刷牙,少吃甜食,减少龋齿和牙周病。口呼吸是由于腺样体肥大或者扁桃体肿大引起的。需要到正规医院耳鼻喉科检查,明确诊断是否有腺样体肥大、扁桃体肿大等。平时还需多喝水,可多吃清淡的食物减少对身体的刺激,防止病情加重,同时注意保持口腔健康。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脊椎不好可以通过更换床垫、枕头、饮食调理、生活管理等方式来改善情况。具体内容如下:
1、患者要选择柔软的被褥,和软硬适度的床垫,这样才能使脊柱正常的弯曲。
2、更换为高度适中的枕头,不要用太高的靠垫。
3、日常生活中多饮一些牛奶,对预防脊柱疾病有一定的帮助。
4、平时少用电脑和手机,多活动活动腰肢,锻炼颈椎,锻炼脊柱。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