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哮喘的鉴别诊断方法?

会员16490685 56 已回复
叔叔常年咳嗽的,现在年纪大了,有的时候咳嗽的很厉害,晚上都睡不着,后来家里人以为是肺炎感冒引起的,就开了一些感冒药吃,但是一直不见好,后来去了医院才知道是慢性支气管。支气管哮喘的鉴别诊断方法?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英新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面神经炎,低血压
已帮助用户: 323988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哮喘是一种气道慢性炎症,有口服肌注静脉给药等方法,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给药,消炎采用糖皮质类药物,控制感染采用抗生素平时要注意加强个人防护,体育锻炼,提高抗病能力,祝您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心衰与支气管哮喘的鉴别主要在人群、症状、治疗上。
1、人群:心衰一般多见于有高血压或者心脏疾病的老年人,比如有严重的冠心病或者有扩张型心肌病;而支气管哮喘一般多见于老年轻人或者儿童,尤其是有过敏史的患者或者有过敏性鼻炎史的患者。
2、症状:患有心衰时可以出现可粉红色的泡沫痰,病人往往表现为端坐位;而患有支气管哮喘主要是以呼吸性呼吸困难为主,有咳嗽,多为干咳或者可少吸白色黏液痰。
3、治疗:心衰病人需要进行抗心衰治疗才能进行缓解,支气管哮喘患者一般进行解痉平喘治疗可以缓解。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支气管哮喘的鉴别诊断主要是肺功能检查。支气管哮喘的主要症状有喘息、呼吸困难、咳嗽、胸闷等症状。比如急性支气管炎,病程短,咳嗽咳痰,慢性支气管炎,多见于多年慢性咳嗽、咳痰病史,冬春季节容易出现。还应该和COPD进行鉴别,COPD主要表现为咳嗽、咳痰、气喘等,以中老年人居多,冬季发病,主要是肺功能检查。支气管扩张剂对支气管哮喘病人的影响是完全可逆的,FEV1/FVC比例在70%以上。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阻塞性肺炎和支气管哮喘可以通过以下几点来判断,一、慢性阻塞性肺炎一般会在中年之后发病,哮喘是从青年时期就有病症。二、慢性阻塞性肺炎的病症是由轻到重逐渐发展,而哮喘的病症起伏比较大。三、慢性阻塞性肺炎患者,可能是吸入了有害气体或有吸烟史的人群,而哮喘一般是过敏体质,并且有过敏性鼻炎或湿疹类疾病。四、如果慢性阻塞性肺炎的患者会出现通气功能障碍的症状,哮喘患者一般没有气流受限的病症。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哮喘是一种由嗜酸性粒细胞、T淋巴细胞等多种炎性细胞参与的慢性气道炎症性疾病。以气道发炎、气道高反应性为主要的致敏性病变。哮喘的主要症状是发作性喘息、气急、胸闷咳嗽等,主要是发作性喘息、气急、胸闷咳嗽等。过敏原等刺激后会出现喘息、气急等症状。喘息病人在发病初期会听到呼吸道的哮鸣声,比较尖锐,应该与哮喘相区别。支气管哮喘病人在缓解期没有任何征兆,容易被忽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儿童患有支气管哮喘的症状,可以去当地最好的医院来进行查看。一般大多数都是根据天气的变化容易受到着凉,儿童的身体因素比较虚弱。会导致身体出现感冒发烧、受着凉的情况,都是会产生儿童支气管哮喘的症状。建议可以去当地专业的医院来进行查看儿童症状的病情。通常会给予吸入气雾剂治疗,如果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也可以使用短效β2受体激动剂进行吸入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糖皮质激素是治疗支气管哮喘最好的方法。无论是在急性发作期,还是在稳定期,都要用到不同的糖皮质激素。糖皮质激素可以控制哮喘,也可以作为缓解剂,可以通过口服糖皮质激素来降低哮喘的气道敏感性,可以有效的控制哮喘的发作,以及减轻哮喘导致的胸闷气喘等临床症状。在急性发作期间,可以口服全身性的短期糖皮质激素来迅速的减轻其临床症状,等病情稳定后再进行吸入性的糖皮质激素。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