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乳头癌术后反应

会员56397658 4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乳头癌术后反应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宏新 副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外科及肿瘤疾病
已帮助用户: 19058
问题分析:甲状腺癌症一般需要行甲状腺癌根治性手术治疗,术后一般不许行放疗和化疗。
意见建议:因为影响甲状腺功能,一般口服补充左旋甲状腺素片,并要按时检查甲功,随时调整药物计量。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甲状腺在我们的身体位置是非常重要的,甲状腺周围的血管异常的丰富,并且甲状腺涉及的器官也比较多,所以我们在治疗甲状腺疾病方面一定要慎重。
意见建议:对于甲状腺病的治疗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以免由于治疗不规范以及服务不周等原因,造成不必要的损害。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肿瘤是一种甲状腺外科的疾病,如果手术涉及到喉返神经,术后就会导致吞咽困难,喝水呛咳,嗓子沙哑等症状。
如果涉及到甲状旁腺,就会有肢体痉挛,血钙降低等症状。甲状腺功能低下是由于甲状腺受损导致的,表现为害怕寒冷、疲倦、体重减轻、对外界的不感兴趣、嗓子沙哑等。术后有各种不同的反映,要有针对性地进行处理。副甲状腺病变,要及时补钙,并服用维生素d。甲减患者可以通过长期服用优甲乐替代疗法来保持甲状腺功能的恢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冠脉支架手术以后常见的并发症就是出现血栓和支架术后血管狭窄。支架手术以后需要控制好饮食,要注意低盐低脂,饮食以清淡为宜,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还得服用抗凝类药物,需长期服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碘131治疗会出现的不良反应,颈部肿胀。一般表现为颈部无痛性肿胀,发生在服药后24-48小时之内,以术后较多甲状腺组织残留的患者发生为多。大多可自行缓解,严重时需对症治疗。.胃肠道症状,是治疗过程中发生率最高的副作用。一般为恶心,呕吐及腹泻,可于服药后几小时即出现。持续2天至1周。家属和医护人员在治疗前做好心理疏导,随时关心病人情况要合理饮食、清淡饮食严重者需要对症处理。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会厌囊肿术后会引起出血。
会厌囊肿是喉囊肿的一种,常用的手术方式有二氧化碳激光、低温等离子刀以及传统的手术方式,术后需要避免感冒,以免引起手术创面的充血肿胀,导致呼吸不畅、异物感,甚至出血的可能;饮食上需清淡、软饮食,避免刺激或刮伤创面,造成感染和出血的发生。
建议去耳鼻喉科做喉镜检查,根据检查结果确定后遗症,术后避免进食坚硬食物及辛辣刺激食物,适宜进食半流软食,以免进食硬物刮伤创面。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宫颈糜烂以及宫颈息肉术后,处于结痂期,脱痂期,会流出黄色分泌物或血性分泌物,因此,提出应重视结痂期与脱痂期的研究,忌剧烈运动、严禁性生活。脱痂时不要让病人过度紧张或疲劳,防止发生疼痛及感染等情况。避免痂皮过早脱落而引起出血,同时饮食上也要避免辛辣刺激生冷食品,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对康复很有帮助。此外,在康复的过程中,还需注意阴道出血量的多少,过多需止血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胆管支架在手术之后,毕竟是一种异物,也容易继发结石形成。因为胆管是有平滑肌组织,有正常的蠕动功能。如果留置了支架之后,胆管的蠕动受到了障碍,可能会表现为逆蠕动,病人也有局部疼痛的表现,严重的情况下也有这种痉挛性的绞痛,可以应用缓解痉挛的药物,并且在胆管支架手术以后,要注意合理的膳食,观察不良反应的发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