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139,低血压96.脉搏78,是高血压吗

会员56372175 4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高血压139,低血压96.脉搏78,是高血压吗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马俊平 主治医师 枣庄矿务局滕南医院柴里分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心力衰竭,心房颤动,心律失常,房性早搏,房室传导阻...
已帮助用户: 19433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目前舒张压是高于正常的,可以诊断高血压。
意见建议:建议戒烟酒,低盐低脂饮食,少吃油炸食品,避免腌制食品,多吃新鲜蔬菜,适当运动,按时作息少熬夜,可服用硝苯地平缓释片治疗。
有用0
关注
王素玲 医师 香河安头屯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短暂性脑缺血发作,胃溃疡,高血压,心力衰竭
已帮助用户: 858
问题分析:您好,请问您在什么情况下测量的?在安静状态下休息10分钟后测的血压最可靠。
意见建议:如果您之前没有出现过血压增高,需要不同日的三次血压均高于140/90。您这次的低压高于正常,但不能立即诊断高血压,因为血压受多种因素影响,比如睡眠、情绪、运动等,所以建议您在休息后多测量几次,看血压是否真的高。
有用0
孙宝贵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心律失常、冠心病、心肌病、心力衰竭等
已帮助用户: 92
问题分析:哎高血压这个病和糖尿病差不多一旦用药肾就不能停了普通的高血压药都对身体有副作用尤其快速降压药伤害更大副作用也更大吃药的方法一定要科学。
意见建议:西药快速降压为辅助也就是平时吃些稳压和降压比较温和还没有副作用的保健药有个朋友天天打芹菜汁喝效果挺好的降压药有这成分的据我了解压维康有这个效果芹绿素的提取也是非常先进的。
有用0
关注
孔祥锋 医师 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卫生所内科
擅长:II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21805
问题分析:你好,高血压是指:在未用降压药的情况下,收缩压≥140mmHg和/或舒张压≥90mmHg.你的舒张压已经超过正常血压值了。
意见建议:需要注意饮食、注意休息,连续测量几次血压,如果每次血压都这么高就可以诊断为高血压了。
有用0
关注
赵爽 护士 西丰县中医院内科
擅长:急慢性胃炎,肠炎。溃疡性结肠炎。消化不良。急慢性腹...
已帮助用户: 5360
问题分析:你现在的血压高压139低压96都属于有些高血压的症状建议您可以服用高血压的药。
意见建议:在服用高血压的药时不要随意中断。定时间测量血压,每天吃清淡饮食多注意睡眠,保持良好的心情,少吃腌制食品。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过高,会导致脑出血的。低血压由于血压过低,往往会导致身体重要器官的灌注不足,会出现头晕、心慌、胸闷,甚至当血压过低时可能会出现低血容量性休克,会突发意识丧失、昏迷。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90低血压65是正常的。
高血压90-65,这是一种很常见的血压。高血压的正常值是90-140,60-90是低压。血压90-65是正常的,不是低于正常的血压,一般没有明显的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还有一些患者会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应注意加强营养,补充能量,增加糖分,增加血容量,对症治疗。还需要知道是不是由于其他因素引起的,一般的血压是很好的,但是一、二次测到90、65就要考虑是贫血、营养不足等问题。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130低血压98,从血压的检测来判断,已经超出了正常的范畴。
如果血压超过140/90以上,就是高血压,建议服用降压药。出现头晕、眼花等情况时,首先要注意血压的变化。高血压容易引起头晕,需要及时遵医嘱服用厄贝沙坦片、酒石酸美托洛尔片等药物进行降压治疗。可以多吃苦瓜、芹菜、西红柿、黄瓜、冬瓜、糙米等食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变低血压原因可能是高血压药物剂量过大导致的,还有可能是饮水不足或者出汗过多、发热导致的脱水,也可以引起血压的临时变低,如果是高血压药物剂量过大,将降压药剂量适当减少就可以,如果是脱水,要多饮水,或者输液补充液体就可以改善。多吃果蔬,按时按量服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压下降是由以下因素引起的:
一、服用过量的降压药会引起血压下降。
二、高血压合并某些并发症,例如合并心肌梗塞,可由于射血不足、射血量降低而导致血压降低,严重的休克。
三、高血压合并脑缺血,会对脑部的中枢造成较大的影响,从而降低血压。所以当有高血压的时候,一定要去正规的医疗机构,根据医生的意见来确定血压的原因,然后根据医生的指示,适当的使用药物,避免发生什么意外。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高血压变低血压考虑可能是降压药物过量服用或搭配不合理,血容量不足,疾病等因素。
1、患者发生心肌梗死,尤其是下壁心肌梗死时会导致血压出现下降的问题,此时需要输液来进行治疗,必要时需要使用升高血压的药物,如多巴酚丁胺。
2、如果降压药物过量服用会导致血压出现下降,或者患者搭配降压药物种类过多,会导致血压大幅度下降的问题。
3、血容量不足,如患者存在严重的呕吐或者腹泻时,也会导致血压出现下降的问题。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