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炎会有肺部阴影吗

会员26130447 31 已回复
支气管炎会有肺部阴影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林献 医师 章台镇北胡帐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宫颈炎,宫颈糜烂,盆腔炎
已帮助用户: 232073
指导意见:单纯影响学有时鉴别肺结核,支气管炎较困难,肺结核有好发部位,胸片表现有哑铃型模糊影 但是支气管炎也会出现这种影响,可以 化验痰液,做个结核菌素试验,就可以排除肺结核。肺结核是一个消耗疾病,多伴有低热,盗汗,乏力,咳嗽等症状。
有用0
姚宏胤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哮喘,肺气肿(慢阻肺),肺大泡、间质性肺炎,肺纤维...
问题分析:你好,支气管炎发病初期常常表现为上呼吸道感染症状,患者通常有鼻塞、流清涕、咽痛和声音嘶哑等临床表现。而全身症状较为轻微,但可出现低热、畏寒、周身乏力,自觉咽喉部发痒,并有刺激性咳嗽及胸骨后疼痛。早期痰量不多,但痰液不易咳出,2~3日后痰液可由黏液性转为黏液脓性。
意见建议:您好,中医可以治疗的,建议要选择正规中医医院。中药药效慢一些需要长期服用,患者别吃一段时间就停药。平日生活中避免受凉,预防感冒;注意心理调节,避免情绪激动;少食多餐,避免暴饮暴食,避免过甜过咸的食物。希望回答能够帮到您!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小儿急性喉气管支气管炎主要有高热、呼吸困难、面部苍白、精神萎靡、犬吠样咳嗽等症状表现。
如果不能及时进行治疗,可引起呼吸道梗阻、呼吸衰竭等并发症,多由于呼吸衰竭和呼吸衰竭而致死。发病突然,初期可出现剧烈咳嗽、吞咽性喉鸣音,随后出现犬吠样咳嗽、声嘶、呼吸困难等,尤其是在晚上加重。当炎症沿着支气管和细支气管蔓延,可能会增加患者的呼吸和呼气的难度,同时会增加患者的呼气能力,而且持续的时间也会增加,这时患者的吸气和呼气都会更加的艰难。大部分小儿有中度到重度的发烧和全身毒性反应,在安静或睡觉时出现吸气型的呼吸障碍,在运动或哭泣时,呼气和吸气都会出现障碍。病情恶化,可出现高热、严重青紫、烦躁不安、挣扎、呼吸加快、心跳加快、脸色从青紫变成了惨淡的死灰色,甚至出现了昏迷。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支气管炎化痰的方法有:一、可以通过抗生素类药物来控制感染,比如头孢类。二、可以通过饮食疗法来进行化痰,可以吃百合、梨等水果,也可以通过喝水来稀释痰液。三、可以口服去痰镇咳的药物,如果食疗方法不好的话,可以口服化痰止咳的药物进行治疗,四、雾化疗法,患者可以选择吸入药物进行雾化治疗。支气管炎患者出现呼吸困难,是由于气管内有痰所造成的,可以通过化痰治疗来缓解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引起支气管炎的原因有很多,首先可能是由于病毒或细菌感染而导致的,也可能是由于身体抵抗力低,营养不充足导致的支气管炎,还有是由于患者长期接触污染空气或受化学药物刺激,从而导致的支气管炎,支气管炎患者一般是由于的菌和病毒感染出现咳嗽,咳痰,发烧的症状,支气管炎患者应该使用抗生素类药物来控制,可以采用口服,也可以采用静脉注射的方式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怀疑是支气管炎的患者,可以通过以下这几个方法确诊:
1、血常规检查,通过血白细胞,以及中性粒细胞的记数的计数,就可以确诊支气管炎的病情程度如何。
2、X线胸片检查,主要表现为肺部纹理增粗、紊乱,以及有斑点状阴影等方面。
3、呼吸功能检查,可以准确诊断出支气管炎的具体病情程度,再进行下一步的治疗。
4、痰培养检查,如果痰液涂片当中有破坏的白细胞以及杯状细胞,就可以确诊是支气管炎。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引起支气管炎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是,气候因素:如果是在寒冷的冬季,由于冷空气刺激呼吸道黏膜,引起支气管痉挛,机体抵抗力下降,就会导致支气管感染,引发支气管炎。
二是,感染因素:如果支气管被细菌、病毒等致病菌感染,致病菌就会在呼吸道黏膜上繁殖,破坏呼吸道黏膜的组织细胞,诱发支气管炎。
三是,长期吸入粉尘和刺激性气味,会刺激呼吸道黏膜,导致支气管炎。
四是,长期吸烟者的支气管炎发病率明显高于普通人。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需要先去做检测,主要拍胸片检查和做血常规的检测,必要的时候还需要做痰检的检测。如果药物已经产生了耐药性,用了之后作用不好,需要看药敏试验选择比较敏感的药物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