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是高位截瘫患者,前天晚上突然出现胸闷气短,出...

会员18466816 1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爸爸是高位截瘫患者,前天晚上突然出现胸闷气短,出汗,胸脯上硬的症状,白昨天上午没晚上厉害,做了下心电图,都正常,昨天晚上又出现了此症状,服用了四颗速效救心丸后有所缓解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从 医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糜烂性胃炎,肝炎,习惯性便秘
已帮助用户: 272407
指导意见:你好,可能是心肌缺血,心肌劳损等所致,建议做心电图、查心肌酶谱确诊。可以服用B族维生素营养神经,银杏叶胶囊改善循环。应尽量避免外界环境的不良刺激。 
有用0
王延梅 医师 山东省某医院内科
擅长:各方面疾病均有所涉及
已帮助用户: 8123
问题分析: 您好,患者的症状首先考虑心绞痛的可能性大,应警惕心肌梗死的发生,与长期卧床有关。
意见建议:建议查动态心电图,心脏彩超等进一步明确诊断对症治疗,并及时复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怀孕期间,由于自身机体各个脏器和系统都会发生了各种改变,所以在怀孕期间有可能出现各种不适的症状,出现胸闷气短,首先要做一个心电图,排除心脏器质性的改变。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长期卧床,长期卧床,导致局部的循环不而出现溃疡,瘙痒。平时要注意多翻身,如果已经出现褥疮,可以外用,抗感染的药膏,预防感染,增强改善微循环的药物,患者可以使用红外线照射,促进伤口愈合,注意局部的清洁,和按摩,改善微循环。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肺癌会有气管阻塞,正常肺泡囊腔消失,影响氧气与二氧化碳的交换,会有胸闷、气短的感觉。胸痛是肺癌比较常见的危害,也可能出现胸水。胸水多了压迫肺脏,增加了呼吸难度。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胸闷、气短、失眠可能是由于存在心力衰竭,同时又伴有脑萎缩或者植物神经功能调节紊乱,尤其见于老年。也有可能是单纯的更年期状态或者心脏神经症导致的。可以结合改善睡眠的药物,严重失眠的还可以选择口服药物,如果是心力衰竭所导致的胸闷、气短,要结合含有利尿、扩血管的药物,如果心衰症状较重,可以在静脉泵入药水,来改善胸闷、气短的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晚上睡觉胸闷气短是心脏神经官能症,也有的是器质性疾病导致的。神经功能性引起的胸闷、气短,常常自觉胸闷、气短,主观感觉空气不足,常有叹息样呼吸,长出气后自感舒适,有时还常伴有焦虑、多汗、失眠等神经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胸闷气短是呼吸科常见的临床症状,引起症状的原因可能是来自于慢性阻塞性肺病、哮喘、肺间质病变、肺癌等。也可能来自于心脏病变,如冠心病、心律失常、心功能不全、甲状腺功能亢进性心脏病、扩张性心肌病等,抽烟出现的胸闷气短,并非完全是由肺癌引起。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