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情感障碍,能治愈吗?芜湖四

会员56331236 25岁 已回复
双向情感障碍,能治愈吗?芜湖四院治疗过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代春艳 主治医师 本溪市康宁医院心理卫生分院精神科 二级甲等
擅长:分裂情感性障碍,精神活性物质所致精神障碍,创伤后应...
已帮助用户: 1825
问题分析:你好:双相障碍是指既有躁狂或轻躁狂发作,又有抑郁发作的一类心境障碍。一般呈发作性病程,躁狂和抑郁常反复循环或交替出现、也可以混合方式存在,并对患者的日常生活及社会功能等产生不良影响。
意见建议:双相障碍同其它疾病一样是可以治疗的。以心境稳定剂为主要的治疗药物、坚持长期治疗原则以阻断反复发作。按照双相障码治疗程序进行规范化治疗。
有用0
陈耀胜 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强迫症、精神障碍等精神...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治疗原则   ①早期识别,早期治疗,足量足疗程治疗,全程治疗,可以减少急性期痛苦,改善远期预后。   ②采取综合治疗,包括药物治疗,物理治疗,心理社会干预和危机干预,以提高疗效,改善治疗依从性,预防自伤***,提高社会功能。   ③长期治疗,双相障碍复发率很高,需要树立长期治疗的理念;   ④患者和家属共同参与治疗,因需要家庭给予患者支持、帮助。 药物治疗   ①以心境稳定剂治疗为主,心境稳定剂可以治疗和预防发作,在心境稳定剂基础上,根据病情需要联合其他药物;   ②及时监测药物的作用和副作用,根据情况调整药物,联合用药时,注意药物之间的相互作用;   ③躁狂状态:首选一种心境稳定剂治疗,根基病情需要,及时联合用药,联合另一种心境稳定剂,或抗精神病药,或苯二氮卓类;   ④抑郁状态:在心境稳定剂基础上谨慎使用抗抑郁剂,选择转躁作用小的抗抑郁剂,治疗中权衡利弊,避免躁狂和抑郁来回转换,拉莫三嗪、碳酸锂对治疗抑郁有效;   ⑤混合状态:稳定情绪,使用丙戊酸盐,也可使用第二代抗精神病药物;   ⑥心境稳定剂:常用的有碳酸锂和抗抽搐剂两类,抗抽搐剂包括丙戊酸钠,丙戊酸镁,卡马西平,拉莫三嗪;   ⑦抗精神病药:主要是新型非典型抗精神病药(如喹硫平、奥氮平、利培酮、阿立哌唑、齐拉西酮等)   ⑧抗抑郁药:安非他酮,5-羟色胺再摄取抑制剂,5-羟色胺和去甲肾上腺再摄取抑制剂;   ⑨镇静催眠药和抗焦虑药,如苯二氮卓类(安定等)、丁螺环酮等。 心理治疗   在药物治疗基础上加上心理治疗。识别和改善患者不良的认知模式、情绪和行为模式,提供危机干预,调整婚姻家庭中不利的心理因素,向患者和家属宣传疾病知 识,以提高治疗疗效,提高社会适应性及改善社会功能,提高依从性、减少复发。治疗流派有支持心理治疗、认知行为治疗、人际关系治疗和短程精神分析治疗。
意见建议:初期是治疗的最佳时期,患者应及时到正规专科医院检查,针对治疗,具体诊疗请一定到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你可以先咨询wo.
有用0
关注
杜艳星 私人心理咨询师心理诊所
擅长:疑病症,偏执状态,绝经与抑郁症,情感障碍,心理障碍...
已帮助用户: 7916
心理分析:当然能,又不是什么大问题。 你有信仰吗,比如敬畏生命,信仰自然,信仰音乐。有信仰的话,人的心灵是爱的状态,否则会容易难过。
心理指导:必要时找中医协助,针灸背后的穴位。自己是根源,要认真养生,多深呼吸放松身心,五禽戏太极拳八段锦都是很有效的,日记,音乐,琴棋书画,散步,穿布底布鞋,凡事适可而止,修身养性。人有主观能动性,情绪完全可以自己管理好。坚持就是胜利。人生是不断修行。
有用0
关注
郭志峰 牡丹江春雨学校心理诊所
擅长:儿童孤独症,非依赖性物质伴发依赖,情感障碍,疑病症...
已帮助用户: 2253
心理分析:您好,所有的情感障碍严格来说都是可以治疗的,但是这个问题形成是因为长期的情感习惯,所以改变也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
心理指导:治疗心理问题要从情绪入手,所有的心理问题都是因为意识和潜意识不能一致导致的,潜意识的外在表现就是情绪,所以要想改变,需要先认识自己的潜意识。需要先学会尊重自己的情绪。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目前双相情感障碍以心境稳定剂和抗精神病药物治疗为主,药物治疗能有效的控制双相情感障碍症状,药物控制稳定的维持期患者可以正常参与日常活动。
指导建议:急性治疗期需要6~8周,然后坚持治疗三个月左右,来巩固治疗效果。维持治疗期也不能停药,需要使用小剂量精神药物来维持,避免症状出现反复。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双相情感障碍的恢复率在70%-80%左右,治疗后比较容易复发,是由于停药比较快、没有维持巩固治疗,或在停药期间没有密切的观察等原因引起。所以在临床治好后,维持1-2年的治疗再逐渐停药。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问题分析:您好,精神分裂症和双向情感障碍都属于精神障碍,急性阶段以药物治疗为主,慢性阶段实施心理治疗,对于预防复发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指导建议:如为长期慢性患病者,迁延不愈,最终选择可能是氯氮平,该药物药效最强,但有诸多副作用。如患者为年轻女性,则偏向选择对月经、体重及垂体泌乳素影响小的药物,可首选阿立哌唑、齐拉西酮等第二代抗精神病药物。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问题分析:根据描述的情况说明疾病还没有完全控制好,药物还得需要继续服用的。
指导建议:之前的药物如果效果比较好,疾病控制的比较稳定,建议还是按照之前的药物正规服用,而且不能盲目的停药,如果症状稳定以后,可以逐渐的减少剂量,但是不能盲目停药,不然有可能会出现反弹。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得了双向情感障碍适合干导游、绘画、摄影师等工作强度不是很的工作大,双向情感障碍的抗压能力不强,所以不能选择高强度高压力的工作,如果躁狂厉害可以选择创造类的工作如写作,结合自己的特长和爱好去选择适合自己的。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双相情感障碍属于精神病,属于一类常见的精神障碍。
它的表现有躁狂、轻躁狂发作,比如情感高涨、精力旺盛、活动增多、言语增多、思维加快,又有抑郁发作,比如情感低落、快感缺失、精力下降、兴趣减少、活动减少等表现的一种心境障碍;躁狂和抑郁可以交替、循环、混合方式出现,呈反复出现性病程,每次发作后进入精神状态正常的间歇缓解期,部分有残留症状的患者可转为慢性。双相情感障碍无论是哪一个类型,都是自己不认为有病,自己对于症状是缺乏明确的感知和认识的。就例如躁狂,就算狂躁打人也认为有道理是应该的而不认为是症状;就例如抑郁悲观消极也是认为就得那样而通常不会自认为是疾病。
双相情感障碍所用药物不良反应较多,应密切观察患者的情况,定期检查,亲人朋友应该给予关怀和帮助,该病常常反复,需要长期治疗,综合治疗以防止病情反复,家庭和社会的支持也很重要。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