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觉得上不来气,一口气在胸口闷着

匿名 1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经常觉得上不来气,一口气在胸口闷着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淑颖 沈阳德坤瑶医肿瘤医院内科
擅长:肿瘤科、内科
已帮助用户: 3724
问题分析:您好,引起胸闷,气短的原因很多,主要是肺炎,肺结核,支气管肺炎,支气管扩张,肺部肿瘤,心绞痛,冠心病,心肌供血不足等。
意见建议:建议,查明原因,对症治疗。检查胸部透视或CT,心电图或心脏彩超等。忌食生冷辛辣刺激食物,清淡饮食为主。
有用0
相关问答

胸口闷,上不来气可能是肺部疾病、心脏疾病等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胸闷上不来气一般是由于肺部疾病或者心脏疾病引起的,比如肺水肿,肺动脉血流量减慢,肺泡含氧量降低,肺部就会超负荷收缩。另外冠状动脉腔狭窄、心肌缺血缺氧引起的心肌痉挛也是常见的。日常生活中要避免过度劳累,避免过度紧张,否则会加重心脏的负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如果是年轻人出现胸口闷总是上不来气的情况,可能是呼吸系统疾病导致的,比如支气管哮喘,支气管出现收缩和痉挛,呼吸气流受限导致胸闷上不来气;胸闷是由于自发性气胸和胸腔积液引起的肺组织受压,导致通气功能下降。如果是老年人出现胸口闷总是上不来气的情况,可能是冠心病、心肌缺血、心包积液、心肌炎等心血管疾病导致的,需要做胸片、心肌酶、心电图、心脏彩超等检查。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胸闷总觉得呼吸不顺畅考虑是心神经官能症或癔症引起的不适,偶发性早搏与精神,情绪因素等有关。平时可以适当的进行锻炼,增强体质而且要保持积极心态。平时要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的情况可能是支气管哮喘,可能是呼吸道出现炎症,水肿,肿瘤或异物所致的狭窄或阻塞,可能是自发性气胸,可能是心源性的疾病,过敏性的原因造成气管收缩或者痉挛的原因造成的。这种症状可能与心脏不舒服有关系,也可能是精神紧张或者就是压力大引起的。的情况需要完善,辅助检查明确,针对性地治疗。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存在着两种可能性。
指导建议:第一,如果这些症状是发作性的,持续时间大约是数分钟,那么,这种情况就有可能是不典型心绞痛。第二,如果这些症状与吃饭有关系,总是出现在餐后,而且持续时间比较长(常常为数小时),那么,这种情况就是胃肠道蠕动减慢造成的。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经常胸闷上不来气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的:
经常胸闷上不来气可能是冠心病、心肌缺血常等原因导致的,还会伴有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危险因子,患者容易出现胸闷、气短上不来气、心前区疼痛等症状。患有心脏神经综合症,这种疾病的临床表现与心绞痛相似,但并无明显的诱因,通常会出现叹气样的呼吸,会出现经常胸闷上不来气,还会出现神经衰弱的症状,比如失眠、易出汗等。经常胸闷上不来气可能是心力衰竭引起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