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髓空洞症是啥原因

会员5727726 53岁 已回复
全部症状:手脚无力 手脚麻木疼痛

发病时间及原因:2010年上半年

治疗情况:未治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魏龙峰 医师 威县方营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不良、婴儿腹泻、婴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210282
指导意见:手麻症状的确诊,还需参考颈椎片、肌电图等辅助检查才能明确论断。一旦确诊,如若症状尚轻,则经正规的非手术治疗,均可有不同程度好转,如若症状明显,并出现手内肌明显萎缩,则应及时采取手术治疗,阻止病情发展,以免造成手内在肌不可逆的严重萎缩,导致手的功能严重障碍。
有用0
关注
黄红远 医师 四川省雷马屏监狱医院内科
擅长: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
已帮助用户: 256102
你好,应该是脊髓空洞症吧,临床上没有骨髓空洞症这种病名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脊髓空洞症一般不会影响生命,但是可能会对病人的生活质量造成较大的影响,因此仍需重视脊髓空洞症的治疗。
脊髓空洞症通常是其他原因引起的一种临床症状,重点在于原发病的治疗,单纯脊髓空洞症较少见,比如出现脊髓胶质瘤、颅骨陷入症等,脊髓空洞症实际上是因为脊髓空洞影响到人的脊髓,肢体各方面的功能。而对人造成的不良影响,包括生活质量的影响。而本身对于人的寿命没有直接的影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脊髓空洞症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手术治疗、饮食调理等方法进行治疗。如果患者患有骨髓空洞症,可以使用B族维生素、辅酶A、ATP、肌苷、布洛芬等进行治疗。同时也可以采用上颈段椎板切除减压术、枕骨下减压术、空洞-蛛网膜下腔分流术等手术进行治疗。同时要注意饮食规律,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补充身体营养,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脊髓空洞症是非多见的一类疾病。是经典的神经外科脊髓空洞,还有一些主要的原因就是空洞并不是空洞,里头有水占着,所以叫脊髓积水或者脊髓积液。脑积液科研究,可以称为第四脑室扩张性的脑积水。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多数情况下,脊椎空洞症是无法彻底根治的,需要采取外科手段来减轻症状,减缓疾病发展,改善患者的生存品质。
脊髓空洞症是一种长期发展的病症,主要是由于多种因素导致的脊柱中心管膨胀,导致脊髓受损。如果是脊髓空洞症,有明显的神经损害迹象,说明脊柱的机能已经不能恢复,所以外科治疗只是减缓病情,减轻症状。患者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空洞症如果没有症状,一般无需治疗。
颈椎空洞症主要是因为先天性的或后天的疾病引起的。如果没有明显的临床表现,可以不做特别的处理。如果出现了严重的颈部异常,则要进行颈椎的矫形手术。如果有脊髓神经的压力引起的神经反应,应该尽快进行外科手术,以缓解神经受压力,促进神经功能的康复。术后还要配合口服甲钴胺注射液和鼠神经生长因子等营养神经的药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主要是外科手术治疗。预后与潜在病因、神经功能受损程度以及空洞的位置及范围有关。中度至重度神经功能受损的病人较轻度受损并入预后不良。中央型空洞治疗反应差。因此手术是治疗脊髓空洞的重要手段.脊髓空洞常常是相关原发性疾病的继发表现形式正确的治疗原发病后脊髓空洞就会自行消失。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