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黄,中间有裂纹是什么症状

会员56264606 35 已回复
舌苔黄,中间有裂纹是什么症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延峰 医师 临沂市河东区兰州小区社区服务站内科
擅长:内科、感冒、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75022
问题分析:你好,你说的这种情况,一般的有可能和您平时饮食生活不合理,导致的胃火湿热,肝火旺盛导致的可能性较大的,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药物和平时饮食注意来改善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可以适当的服用黄连清胃丸,配合龙胆泻肝丸来改善的,另外平时注意一定不要经常喝酒,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的,多喝水,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如果用西医理论来看,您这种情况应该是微量元素缺乏造成的。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可以通过服用金施尔康片进行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舌苔发黄,有可能是由于细菌或霉菌分泌出的黄色色素,粘附在舌苔上,导致舌质变黄。也有可能是因为吃了含有黄色素的食物或者是药物导致的,这种情况下,食物或者药物的色素会附着在舌苔上,导致舌苔变黄,如果吃了橘子、橙子、芒果等黄色的东西,这些东西会粘在舌苔上,导致舌苔变黄。
服用含有黄色素的食物,比如核黄素,会附着在舌苔上,从而导致舌苔变黄。如果舌苔黄,可以用刷牙漱口,也可以用刷子来清除附着在舌苔上的黄素。如果还是无法消除,建议到正规医院的中医科做个检查,看看有没有什么问题。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舌中间有裂纹多属阴虚热盛证。滋阴润燥,润养胃气。
热盛伤阴,大多红绛舌开裂;血虚不滋润,多表现为淡白舌开裂;脾虚湿浸,多舌质浅而白胖,边缘具齿痕、并具裂纹。治疗以滋补阴精、益气生津为主;舌苔之裂是津液输布障碍或失于濡养所引起。补脾渗湿等;若因燥而裂,则属阴虚或内热较甚。补阴泻火等;此外,还应注意饮食禁忌,如多食生冷之物等。清热燥湿。要经常保持大便通畅,尤其是便秘者更应注意。此外裂纹舌是舌质的开裂,亦指舌苔的开裂;辩证上,要从苔之燥湿辨治,如因燥而开裂,则是外感疾病中热灼津伤、燥热较重的表现。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舌苔黄厚,失眠可能是消化神经紊乱或者发烧引起的。
消化系统紊乱是舌苔黄厚失眠的常见原因,常见于结肠炎、习惯性便秘、消化不良等胃肠功能紊乱的患者。或者肝炎导致舌苔黄厚。因为乙肝等疾病,肝脏受损,所以肝脏的各种代谢功能受到影响,也导致血液循环不畅,肝脏的解毒功能减弱。这时就会出现舌苔黄而厚和失眠的现象。人体在高烧时,体液的消耗会增加,唾液的分泌会减少,口干会促使炎症渗出物和微生物,更容易在舌头上停留和增殖,导致舌苔变黄变厚。还有胃火旺盛、肝火内盛、内热等原因都可能导致舌苔黄厚失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舌者为脾胃,舌有裂痕,则为胃阴受损。故舌中裂为脾胃损伤,而阴液不足,则是肝气郁结所致。
如果是肝气郁结,一般会出现胸闷、胸闷、胸闷、胸痛等症状,但不能单凭裂舌症来判断肝气郁结,还需结合其他症状综合判断。患者一般可以选用滋补胃阴的药物或食品,如石斛、麦冬等具有养胃作用。山药、莲子肉有滋补胃阴的功效。可以适当的食用百合、太子参等,同时还要加强锻炼。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舌头中间有裂纹可能属于有阴虚火旺等刺激导致裂纹舌的,平时观察是否便秘或者上火的情况的,注意饮食清淡就,同时应该多喝水配合吃一些滋阴降火的药物较好的,注意营养均衡即可。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