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肺炎链球菌脑膜炎有危险吗?

会员56251195 2岁 已回复
我的儿子还很小,最近医生说他得了小儿肺炎链球菌脑膜炎,我和他妈妈都吓坏了,这孩子怎么就得了这个病,我们都很纳闷,也实在不知道该从何下手照顾他,挺对不起孩子的。小儿肺炎链球菌脑膜炎有危险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林海河 医师 大埔县百侯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呼吸内科、
已帮助用户: 27209
问题分析:你好,是很危险的,要是是不积极的治疗的话是会导致死亡或者是有后遗症的出现的,目前的话是要给以积极的住院治疗为主的,这个疾病的话是细菌性的感染导致的,
意见建议:建议是要给以积极的给以大剂量的抗生素给以积极的治疗的,以到症状的消失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儿肺炎链球菌脑膜炎的高发人群是2岁以下的婴幼儿、接受电子耳蜗移植的小儿、开放性颅脑损伤的小儿等。
1、2岁以下的婴幼儿:2岁以下的婴幼儿体质较差,更容易感染到肺炎链球菌,进而可能会出现小儿肺炎链球菌脑膜炎。
2、接受电子耳蜗移植的小儿:接受电子耳蜗移植的小儿,内耳蜗窗或骨胶囊结构呈开放状态,进而容易受到肺炎链球菌的感染,诱发小儿肺炎链球菌脑膜炎。
3、开放性颅脑损伤的小儿:开放性颅脑损伤的小儿,如果颅骨骨板受到破坏,肺炎链球菌可以通过这些被破坏的骨板岩裂缝,进而诱发小儿肺炎链球菌脑膜炎。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小二已经确诊了肺炎链球菌脑膜炎,这个时候就需要住院治疗,让大夫随时监测脑部的变化,而且小儿肺炎链球菌脑膜炎需要使用大剂量的青霉素治疗。需要尽快的杀灭致病菌,控制感染。这种时候一定要让孩子卧床休息。保证室内环境的卫生和孩子的个人卫生。预防感染现象发生。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问题分析:现在病原已经明确是,是肺炎链球菌感染引起的中枢神经系统感染,这个病有生命危险,现在治疗过来,有后遗症的可能,因为大脑是中枢,这个地方感染,会出现很多问题,比如发热,比如颅内高压,如呕吐,需要积极治疗。
意见建议:首先是根据药敏进行抗感染治疗,需要用高级抗生素,其次就是需要做很多检查,如腰穿、核磁等等。

高城医师儿科密云县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22132
擅长:小儿轮状病毒肠炎,小儿生长激素缺乏症,小儿肺炎

指导意见:您好小儿肺炎链球菌脑膜炎是没有危险的您要是实在不放心可以把孩子放在医院接受全方位的治疗与观察再加上家人的悉心照顾很快就能痊愈了

陈保国医师内科邢台崔石磊口腔诊所已帮助用户:211545
擅长:内科肿瘤

问题分析:你好,小儿肺炎链球菌脑膜炎是小儿时期常见的一种中枢神经系统感染性疾病,多继发于上感,肺炎等呼吸道感染,
意见建议:建议加强护理,室內宜安静,空气新鲜,昏迷时宜侧卧位,可选择敏感的抗生素如青霉素治疗,用至脑脊液正常1周后停药,全疗程大约3一4周,最好在医院內系统性治疗,

周楠医师其他临清市妇幼保健站已帮助用户:11698
擅长:中医内科,小儿呼吸道感染,小儿消化系统疾病,妇科炎症

,控制感染,主张使用大剂量青霉素,因一般剂量的青霉素通过血脑屏障浓度有限,不易达到有效治疗目的。常用剂量为500万~1000万U/d,或80万U/(kg?d),分4~6次静脉滴注。

谭常志医师妇产科湘潭市东岳区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83608
擅长:妇产科相关的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