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发育不良,在北京儿童医院看过吃了一些药,现在做...

会员56214867 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大脑发育不良,在北京儿童医院看过吃了一些药,现在做康复训练,腰软坐不住,不认识人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倩 医师 南和县医院妇产科
擅长:先兆流产,习惯性流产,流产合并感染
已帮助用户: 68292
指导意见:对大脑发育不良的治疗应该是综合性的,除促进大脑发育外,还应包括对语言发育的训练,对心理行为的纠正,促进大脑发育和提高大脑机能的药物可选用脑复康、脑复新、脑力宝、喜得静等。调节多动行为的药物可选用静灵口服液、利他林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远心性皮下脂肪营养不良多发生于腹部,病程缓慢,9岁后有停止发展的趋势,有自行好转的可能。
指导建议:目前通过补充维生素,使用口服激素,外用激素类药膏有助于促进症状好转。激素使用期间不建议中途停药,容易出现反弹。你要提前每个月需要上医院复诊,判断是否存在药物副作用,剂量是否需要调整。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一般情况下,宝宝大脑发育不良有哪些症状需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来判断,不同的年龄段会有不同的表现,具体内容如下:
1.在1~2月月龄内,宝宝大脑发育不良会表现为头易后背,吸奶无力,喂哺困难,烦躁不安,多动或少动。
2.在3~4月龄时,宝宝大脑发育不良会表现为双手握拳,不能竖头。
3.在5月龄时,宝宝大脑发育不良会表现为双手主动抓物的意识比较差。
4.9月龄时宝宝大脑发育不良会表现为不会独坐。
5.1岁时宝宝大脑发育不良会表现为仍然不能扶站,四肢软弱无力或过度僵硬,双下肢无支撑。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针对大脑发育不良这一现象,需要根据出现原因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若单纯的食物营养不良,则易造成大脑发育不良,此时需要及时补充营养,多吃有营养丰富的食物,如鸡蛋、牛肉等。如果是原发疾病导致的,还需要积极的控制疾病的发展,保证足够的营养。不能偏食和挑食,饮食多样化和均衡化。必要时的时候需要配合医生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大脑发育不良不一定是脑瘫,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判断,具体分析如下:
脑瘫是一种脑中风,儿童的主要症状是动作能力发展缓慢,无法在一定时间内行走、活动,但是不会出现智能障碍。脑组织不完整的原因是由于先天性的脑部不完整,或者是后期的智力发展缓慢。脑性瘫痪和脑性瘫痪既可以是并发,也可以是没有关系的,脑性发育不全的孩子并不是患有脑性瘫痪,大部分脑性瘫痪的孩子也不会患上脑性痴呆。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大脑发育能不能治好要看是先天的还是后天,并根据病情严重程度进行分析。
大脑发育先天性发育不良,就是婴儿在母体内脑细胞受到损伤之后出现的发育不良,后天的一般是在产时和产后受到后出现的发育不良情况。而且大脑发育不良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如果是轻度的,那么在产后通过物理治疗的办法,一般的情况下可以恢复大部分的脑细胞,在日常生活中不一定会受多大的影响。但是如果是中度和重度的,尤其是重度的,就可以严重的影响日常生活,生活不能自理,需要别人照顾,那么治疗良好的可能性就不大。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需要为患儿做一下脑部神经的修复治疗,先要从患儿的神经系统入手,将患儿的神经因子运用起来,直接导入患儿的体内,并且能够激活患儿自身的免疫功能,以及神经细胞的修复功能,从而在一定的程度上修复患儿已经受损的神经元,进而可以很好的促进脑部神经的再次发育,然后逐渐的恢复患儿正常的身体功能,提高自身整体的生活质量。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