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引起的下肢水肿和水泡该怎

会员56214721 72岁 已回复
冠心病引起的下肢水肿和水泡该怎么调理?做过两次心脏搭桥手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奕奕 山东中医药大学内科
擅长:急慢性心力衰竭,心肌缺血,早搏
已帮助用户: 14202
问题分析:你好,你说的这个情况一般多是心衰引起的,多见于严重冠心病,心功能下降的患者。
意见建议:建议近期尽量低盐饮食,可以使用些呋噻米,螺内脂强心利尿治疗的,有条件的话,建议考虑一下左西孟旦和心活素,临床效果还是比较理想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降压药引起的下肢水肿在停药之后可以消除,一般是在停药之后的5个半衰期左右。
如果是短效的降压药,大概2-3天可以消除,如果是长效的,一般可以在1周左右消除。
降压药含有钙离子拮抗剂,这类药物会阻止钙离子的内流,使得血管通透性增加,导致血管内的水分渗透至间隙内,可引起低垂部位的水肿,停药之后即可以逐渐使得水肿消退。
如果没有,建议及时就医。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下肢水肿常见原因如下,肾源性水肿,常伴有尿中泡沫增多,化验尿常规会提示尿蛋白阳性,肾功能有时会有异常。心源性水肿,常同时伴有胸闷气喘,无法平卧入眠,行心脏彩超检查会提示心功能差,EF值减低。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心衰竭引起的下肢水肿一直不消可以口服相关的利尿药物进行治疗,去医院检查一下心电图,心脏超声等相关检查,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同时应该检查一下肝肾功能,看肝脏肾脏是否有病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低蛋白水肿多见于恶性肿瘤晚期的病人。如果病人能够正常进食,应该摄入高蛋白的食物,包括新鲜的肉类、牛肉、羊肉、海产品以及鱼类等,可以通过食物来补充。如果病人进食困难,也可以静脉补充血浆以及人血白蛋白注射液,同时血浆胶体压上升之后,也可以用利尿剂来减轻水肿,而最主要的是原发疾病的治疗。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肺心病导致下肢水肿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
肺心病引起的下肢水肿由肺动脉高压引起,致双下肢静脉回流障碍。其原因可能与血液中存在大量钠水有关,也有部分病人是因为在运动或劳累时,使体内含钠增多而发生本病。此类病例也应积极治疗原发病。如果出现了严重的浮肿和休克等症状时,必须及时进行手术处理,才能挽救生命。病人注意低盐饮食,每日食盐摄取量在4克以下,此外,还矫正肺部感染,利尿剂可间断使用,关注监测离子,以免离子紊乱。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肺心病患者下肢水肿可能是右心衰竭导致的。具体内容如下:
肺心病可能是指慢性肺源性心脏病,这个疾病可能会合并肺动脉高压,从而可能会导致右心室的后负荷增加,心肌耗氧量增加。同时,还有可能会导致右心室心肌血流减少,心肌供氧量也减少。另外,当合并低氧血症,还有呼吸系统反复的细菌感染的对心肌也有损害。以上这些原因可能会导致右心衰竭,而右心衰竭就容易出现双下肢水肿的问题。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