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平时饮食怎么吃?

匿名 5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最近一个月总是脚疼,从春节到现在消瘦不少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到当地医院检查是糖尿病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平时饮食怎么吃?多吃什么?有什么注意的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马俊平 主治医师 枣庄矿务局滕南医院柴里分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心力衰竭,心房颤动,心律失常,房性早搏,房室传导阻...
已帮助用户: 19433
问题分析:你好!糖尿病是由于体内胰岛素不足或胰岛素抵抗不能正常发挥作用引起的,治疗以口服药物和胰岛素治疗为主。

意见建议:建议戒烟酒,控制饮食,不吃含糖量高的食物,每日主食量不超过六两,以粗粮为佳,多吃新鲜蔬菜,增加运动量,控制体重,可根据血糖选服二甲双胍缓释片,格列美脲等药物治疗,注意复查血糖变化。
有用0
关注
刘晓莉 主治医师 枣庄矿务局滕南医院柴里分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脂,低血糖,糖尿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老年人糖...
已帮助用户: 15549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提供的情况,糖尿病,平时应注意控制饮食,加强运动。以利于血糖的控制。

意见建议:建议你平时多饮水,多吃绿叶青菜,粗粮,每天主食控制在6两以内,饭后多运动,每天运动时间在30分钟以上,最好是有氧运动。根据血糖情况,应用药物降糖治疗。
有用0
关注
符歆 主治医师 湖北省鹤峰县妇幼保健院其他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感冒、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359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提供的情况,如果一旦确诊为糖尿病,平常饮食不要过咸和过于油腻,多吃蔬菜和含糖低的水果,以及粗粮等食品。

意见建议:但除了饮食和药物治疗之外,还需要运动心理治疗,建议每天晚饭后进行适当运动,例如散步做操等,平常要保持平和稳定的心态,不能过于焦虑,定期复查血糖,血压和血脂,并保持以上在正常范围,才能尽量减少并发症的发生。希望能够帮助你。
有用0
相关问答

临床糖尿病患者需要严格的饮食控制,有利于血糖的平稳控制。主要建议如下:
1、碳水化合物的选择。建议选择全麦或粗面馒头、馒头、煎饼或面条。不建议选择精制米、糕点、甜点,因为全麦馒头、面条含粗纤维较多,可延缓葡萄糖的吸收,有助于控制血糖。
2、蔬菜的选择。建议选择绿色蔬菜,如白菜、油菜、菠菜、豆芽、豆芽、芹菜、西葫芦等。不建议吃土豆、莲藕、山药、红薯。
3、饮料,不建议吃稀饭如大米粥、小米粥、八宝粥、黑米粥等。因为粥的糊化程度比较高,吸收快,对血糖影响很大。建议吃纯牛奶、纯豆浆等含糖量低的饮料。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三餐的详细食谱如下:
第一、早餐可以吃50g全麦面包配100g无糖牛奶。饭后可以吃一个小苹果补充维生素,也可以早餐吃一个馒头配一杯300ml豆浆和一根凉拌黄瓜。
其次,午餐可以吃面条、瘦肉、洋葱、豆腐,可以吃不含脂肪的瘦肉,适当补充蛋白质,增强抵抗力。
第三、晚餐可以吃300ml玉米粥,一个馒头,一份炒菠菜。糖尿病患者每天的糖摄入量有严格的规定。所以,含糖量过高的食物要尽量避免。荔枝、桂圆、橘子等水果禁止食用。但是为了补充维生素,保持健康,可以吃一些含糖量低的水果,比如火龙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2型糖尿病人低碳饮食方法如下:
1.可以适量吃一些淀粉含量较少的蔬菜。比如萝卜。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蔬菜是营养和矿物质的主要来源,
2.西兰花,西兰花可以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胰岛素水平,保护细胞免受代谢过程中产生的有害自由基的侵害。研究发现,西兰花含有一种可以控制血糖的成分。
3.糖尿病人可食用脱脂乳制品。乳制品的主要成分是钙、维生素D、反式棕榈油酸和乳脂。钙和维生素D可以调节胰岛素抵抗,缓解炎症,反式棕榈油酸可以降低胰岛素抵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要多补充纤维食品。
多吃蔬菜和水果有助于改善肠胃功能,控制血压。新鲜蔬菜和水果的食量因人而异,但高血压患者坚持每天吃1斤到1斤半的新鲜蔬菜和2~3个水果。患有糖尿病的高血压患者在血糖控制平稳的前提下,可以选择每天吃200克左右的西瓜、苹果、猕猴桃、草莓、梨、柚子等。除了以上的情况之外,想要有效控制糖尿病,必须保持饮食清淡,睡眠充足,多加运动,才能有效缓解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冠心病的饮食建议给予低盐,低脂,低糖,低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高纤维素的饮食。
避免刺激少食多餐容易消化,平时意识到多吃些营养丰富易于消化的食物,尤其是富含各种必需氨基酸的优质蛋白质维生素b族和维生素c。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瘦肉,鱼肉,特别是深海鱼类,鸡蛋的蛋白,鸭蛋,鹅蛋的蛋白另外可以适当的摄入乳制品如纯牛奶,脱脂牛奶等,可以食用黄豆及豆制品,新鲜的蔬菜和低糖的水果,多吃蔬菜水果的好处是既能补充体内所需的维生素和无机盐又能保证大便通畅预防便秘。另外可以吃一些像黑木耳,冬瓜,香菇类的蔬菜可以起到软化血管的作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二型糖尿病在饮食上要严格控制,所以定期列出一些食谱,按照食谱来吃,如下:
1、周一,早餐吃馒头,最好是老面粉馒头,喝一杯牛奶鸡蛋。午餐吃一碗米饭,可以吃点豆腐,肉炒芹菜。晚饭可以吃点鸡肉。
2、周二,早餐吃一些全麦面包片和豆浆。午餐吃些牛肉和炸萝卜。晚饭吃米饭,白菜炒虾仁。
3、周三,早餐吃包子、米粥、鸡蛋。午餐可以吃面条。晚饭来点排骨汤。
4、周四,早上喝绿豆粥。午餐可以吃一些炸茄子。晚饭吃米饭。
5、周五,早餐吃燕麦片和鸡蛋。午饭米饭,炒点肉。晚餐也是如此。
6、周六,早餐吃馒头、薏米粥、鸡蛋。午餐和晚餐一样,是一小碗米饭和一些蔬菜。
7、周日可以和周六差不多。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